央广网

银监会:关注民生银行等风险案件 将核实情况依法处理

2017-05-12 17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5月12日消息(记者 马文静)针对近期浦发银行、民生银行等爆发的风险案件处理情况,银监会现场检查局副局长喻剑萍向记者表示,银监会对重大风险案件保持关注,将在摸清案情的情况下严肃依法处理。

  喻剑萍称,对于重大风险案件,监管肯定不会坐视不管,会关注、会调查、会核实。但她同时指出,对于风险案件的核实和处置需要一个过程。“出现重大风险案件时,首先要化解和控制风险,不能因此导致风险扩大,同时要求机构要依法保护消费者权益。在这个基础上,要求机构和监管部门进行核实,在摸清案情的情况下将严肃依法处理。

  对于机构风险案件的主要的处理方式,喻剑萍透露,会根据情况采取多种措施,一是审慎监管措施,二是对内部人员的纪律处分,三是行政处罚,“既罚人、也罚机构,既有涉及钱的处罚,也有对人的处罚。不是说只有涉及资金的经办人、签过字的人有责任,管理责任也要追究。即’一案三问,上追两级’。”

  近期,恒丰银行因变更持有股份总额5%以上的股东未按规定报银监会审批等18项原因被罚800万元。对此,喻剑萍透露,恒丰事件经过核查目前已经基本摸清情况,将根据程序进行下一步处理。恒丰银行事件是否会影响其上市?喻剑萍表示,要“开正门、堵邪门”,不能因为风险事件而把机构“一棒子打死”,在风险处置中必须坚持一个原则,就是不能因为处置风险而产生新的风险,案件必须处置,但不能因为风险案件影响机构正常经营,要维护金融系统的整体稳定。

  

编辑: 王明月
关键词: 民生银行;银监会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