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融创承认或入主金科股份 计划再增持2000万股

2017-05-09 11:37:00来源:人民网

  融创承认或入主金科股份 计划再增持2000万股金科股票

  一方不断增持,另一方则寻求盟友的帮助,近期融创和黄红云对于金科股份的控制权争夺,也引发了交易所的关注。

  5月8日晚,金科股份发布公告称,5月3日,天津聚金物业、天津润泽物业、天津润鼎物业(上述3家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均为融创中国),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公司管理部《关于对天津聚金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增持金科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份事项的关注函》。而日前,融创方面就《关注函》的内容予以了回复。

  据悉,自去年9月份通过参与认购非公开发行股份,取得金科股份16.97%股份后,融创随后又多次吸筹,截至目前,持有金科股份的股权比例已经达到25%。而金科股份实际控制人黄红云及其一致行动人,目前的持股比例为26.24%。虽然黄红云方面拟引入盟友安尊贸易,但即便安尊贸易完成增持,黄红云及其一致行动人的持股比例也仅比融创方面高出不到5%。

  因此,深交所在《关注函》中指出,虽然融创表示增持金科股份股票的目的,是出于对上市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看好而进行的权益类投资,以及认同金科股份股票的长期投资价值。但目前融创方面持有金科股份的股票数量与金科股份实际控制人黄红云及其一致行动人的持股数量极为接近,深交所要求融创说明,增持金科股份至25%,是否为了谋取上市公司控制权,后续是否存在继续增持股份进而谋取金科股份控制权的计划。

  对此,融创方面表示,增持是因为认可金科股份的投资价值,并非主动谋求上市公司控制权,也没有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派驻半数以上董事。目前融创的持股比例仍低于黄红云及其一致行动人,金科股份的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目前均未发生变化。

  据悉,金科的房地产业务主要分布于长三角经济圈、京津冀经济圈、成渝经济圈和长江经济带的“三圈一带”,开发项目主要集中于重庆、北京、天津、苏州、南京、成都、武汉等主要一、二线城市,具有丰富的土地储备资源。

  不过,融创方面也指出,在未来12个月内,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计划根据金科股价情况、业务发展情况以及公司的资金安排等因素,并以公司认可的价格,继续增持金科股份不少于2000万股。如通过增持,或其他股东可能减持,不排除成为第一大股东的可能性。“如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通过增持,成为金科股份第一大股东并取得实际控制权,公司按照《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第74 条规定,在收购完成后12个月内不予转让所持股份”。

  值得注意的是,金科股份第九届董事会将在今年5月12日届满,新一届的董事会选举是否会引发两方的激烈争夺,也是业内关注的一大焦点。

  对此,融创方面称,公司认可现任董事会与高级管理人员的工作,将新推荐1名符合任职资格的独立董事候选人,并支持现有董事会其他成员留任。而去年年末,融创中国执行总裁商羽和融创中国副总裁张强已经分别当选为金科股份第九届董事会董事。证券日报

编辑: 马文静
关键词: 融创;增持;金科股份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