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机构不改看多“一带一路”建筑股入“法眼”

2017-05-09 09:33:00来源:新华网

  5月8日,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肖亚庆表示,三年多来,在一带一路沿线,中国共有47家企业参与、参股或者投资,或者和这些国家的企业合作共建了1676个项目。

  但消息并未带动一带一路板块好转,周一(5月8日)沪深两市早盘跳空低开,创业板指数创下2015年2月份以来收盘新低。当日一带一路概念股集体大跌,天山股份、北方创业、西部建设和青龙管业跌停,盐田港、北方国际、天津港、达刚路机、特变电工、建设机械跌幅逾8%。据Wind统计,一带一路概念的63只个股中有55只下跌。

  一带一路作为年初以来市场上最火热的板块之一,4月21日迎来了股价回调,至今板块已跌去6.88%。Wind数据显示,截至5月8日的过去20个日内,一带一路板块内63只个股54只区间股价下跌,有8只跌幅超过20%,其中*ST青松跌幅达36%居首。但北新路桥和青龙管业涨幅居前,区间涨幅分别达39%和38%。

  分析人士指出,目前市场中两大主流板块雄安新区和一带一路集体低迷,市场资金未能寻找到新的进攻点,表明板块炒作临近尾声。

  值得注意的是,一带一路板块虽然近期历经深度调整,但板块龙头仍然涨幅明显。年初至今,板块内63只个股中,17只涨幅逾10%,其中西部建设涨188.71%、北新路桥涨144.17%、天山股份涨114.04%、青龙管业涨72.44%。

  有基金经理认为,近期市场下跌趋势明显,一带一路板块也出现大幅调整,这是在大盘震荡过程中前期部分获利资金落袋为安,而非整个板块预期透支的回调。从去年年底至今,一带一路板块一直保持较好的上升态势,当市场震荡回调时,部分投资者选择了获利了结。

  兴业证券首席分析师孟杰认为,昨天一带一路大跌主要有两个原因:首先,从自上而下角度来看,金融全面的去杠杆对整个行业的影响极大,叠加一带一路板块年初至今的涨幅较大,导致龙头股出现大跌。其次,中国化学周末公布2016年年报,业绩下滑40%左右,低于预期。这两个因素叠加之下导致一带一路板块回调,而且回调幅度超预期。

  就未来走势,不少券商仍坚定看好。孟杰认为,5月14号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会有订单和政策落地,部分市场人士并没有预期到这个订单的体量和力度,估计较大概率超预期。从目前的估值情况来看,无论是国际工程企业还是大建筑股,估值依旧处于相对较低的水平,目前位置没有任何高估的情况,一带一路板块没有太多下跌空间。

  此外,经过上周五与本周一两天的大跌之后,预计后市不会有太大跌幅。伴随着整个会议过程中的订单包括一些政策的落地,行情会重新走强。在第二轮的上升行情里面,孟杰认为大建筑股会成为行情重点。证券时报记者 康殷

编辑: 马文静
关键词: 主流板块;一带一路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