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辉山乳业被停止交易 复牌恐遥遥无期

2017-05-09 09:09:00来源:北京晨报

  在经历了债权逾期引发的崩盘式暴跌后,辉山乳业的复牌变得遥遥无期。辉山乳业(06863.HK)昨日发布公告称,香港联交所应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的指令,于2017年5月8日上午9时起,停止公司股份买卖。

  目前香港证监会尚未公布勒令辉山乳业停牌原因。参照以往案例,在应香港证监会要求停止交易后,大多数被停牌企业复牌或将遥遥无期。此前遭香港证监会勒令停牌的公司约有10家,包括洪良国际、中国高精密、汇多利国际、汉能薄膜发电及国家联合资源等公司。其中,包括汉能薄膜、中国高精密等在内的部分上市公司股票至今尚未复牌。

  3月24日,辉山乳业的股价毫无征兆地出现暴跌,由每股2.81港元大跌至停牌时的0.42港元,跌幅超过85%,创下港股单日跌幅纪录;公司市值在90分钟内蒸发掉320亿港元,仅剩56.6亿港元。此后,辉山乳业被爆出资金链断裂、深陷债务危机,累计负债超400亿元。尽管之后当地政府试图解决辉山乳业的资金流动性问题,但至今尚无最新进展对外披露。据了解,辉山乳业此次债务危机涉及金融债权至少在120亿至130亿元,涉及70多家债权人。

  除了债务问题外,辉山乳业管理层也是动荡不断。3月30日至4月19日期间,辉山乳业公告称,公司所有独立非执行董事均以投入更多时间和精力处理其他事务为由辞任,目前剩余的董事只有杨凯和葛坤,葛坤目前却处于失联状态。(记者 陈琼)

编辑: 马文静
关键词: 辉山乳业;复牌;停牌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