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中国(苏州)数字经济指数发布会在京召开

2017-05-08 13:51:00来源:央广网

2017中国(苏州)数字经济指数发布会在京召开

  5月5日,2017中国(苏州)数字经济指数发布会在国家信息中心大数据创新创业(北京)基地召开。国信优易数据有限公司在国家信息中心的指导下发布了基于大数据的苏州数字经济指数研究报告,深度解读了苏州市数字经济发展现状与趋势,相关专家和学者共同探讨传统行业经数字化融合后的未来发展。

  报告显示,数字经济发展在苏州市整体经济运行中起到重要作用,去年7-12月份,苏州数字经济保持高速发展态势,环比平均增速高于同期苏州市全部工业总产值增速、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增速和制造业新兴产业产值增速,对宏观经济起到明显拉动作用,已成为引领新常态、壮大新经济、打造新动能的主要力量。随着苏州市数字经济发展环境稳步向好,宽带普及率和移动互联覆盖不断攀升,数字化、信息化产业的高速发展是苏州市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方面的技术推进的主要支撑。

  在民生方面,软件和信息服务的迅速发展和与传统产业的深度融合,不断催生新模式、新业态和新产品,极大地激发居民的潜在消费需求,有效促进了汽车、餐饮、旅游、医疗、家政等传统生活服务产业的升级和创新,大力推动了苏州市数字化融合发展。在政务方面,智能化、便民化的政务公开平台建设,在线政府服务已成为苏州市各级政府平稳运转和高效履职不可或缺的有效手段。

  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陈玉龙对大数据与数字经济做权威解读。他指出,苏州数字经济的发展目前处于全国靠前水平,与北上广深等经济发达地区稍有落后但发展趋势保持一致。未来苏州市数字经济的发展需加强服务业结构资源调整和资源化配置,促进苏州数字化产业融合发展。

  苏州市政府一直以来对数字经济发展高度重视,在“十三五”前后已陆续推出相关发展战略并逐步实施。通过积极布局和推动相关产业发展,形成苏州数字经济、信息经济、创新经济发展的产业集聚效应,进一步推动苏州市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此次报告的发布显示了数字经济将对苏州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产生重要推动作用。数字经济将更好地提高地方政府城市管理和社会治理水平,提升政府信息的公开度和透明度;数字经济将促进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催生服务业形成新模式新业态;数字经济衍生的新应用和产品,将让居民生活和工作变得更加智能和便捷。

编辑: 王梦妍
关键词: 数字经济;指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