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阿里的全球化生意到墨西哥 马云称将在拉美长远布局

2017-05-05 10: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5月5日消息 “我们做任何一个地方的投资,都不是一到两年的考虑,是未来10年的思考”,当地时间5月4日,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同墨西哥总统恩里克·佩纳·涅托深度长谈时说。

  马云在墨西哥总统府进行的一个多小时的长谈中指出,电子商务让发展中国家、中小企业、年轻人受益。他表示阿里巴巴将在墨西哥开展业务,推动墨西哥中小企业将其产品推向全球各个市场。墨西哥政府则表示,将努力确保墨西哥产品和服务纳入阿里巴巴集团的平台。

  马云表示,全球化是阿里巴巴的第一要素,将配合国家的一带一路战略。全球化不是把阿里巴巴业务全球化,是把电子商务全球化。将在拉美全球化布局的过程中,推动电子商务、普惠金融和中国的物流公司进入拉美市场。帮助拉美中小企业和年轻人进行跨境贸易。

  “开拓拉美市场,不是说这里有多少钱可赚,而是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让贸易流通起来,让文化交流起来。”马云称。

  在到访墨西哥之前两天,马云刚刚造访阿根廷总统府,同马克里总统进行深入交流并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马克里总统甚至亲自安排了马云在阿根廷期间的三天行程。

  马克里总统在会谈后发布推特称,“与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会面,阿根廷中小企业现在可以在全球最大的电子商务平台上开始贸易。”

  据悉,此前阿里巴巴在拉美地区已有业务进展,旗下速卖通在巴西、秘鲁等国非常受欢迎,其B2B业务在墨西哥和阿根廷有数百万注册用户。众多拉美国家的产品正通过天猫进入中国市场。

编辑: 马文静
关键词: 阿里;全球化;马云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