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一季度GDP四省份超万亿 浙江首次进“万亿俱乐部”

2017-05-02 09:28:00来源:京华时报

  截止到日前,全国31个省(区、市)完成一季度经济数据披露。一季度全国有22个省(区、市)GDP高于全国平均的6.9%。江苏、山东、广东和浙江经济总量超过万亿,其中浙江今年首次加入“万亿俱乐部”。

  从全国一季度GDP增速来看,22个省(区、市)高于全国平均值,其中有3个超过了10%,分别为西藏11%、重庆10.5%和贵州10.2%。

  具体看,西藏一季度建筑市场投资和交通设施超常规发展增速显著,增速分别为18.1%和18.8%。

  重庆“6+1”电子制造业增幅达到31.6%。贵州电子设备制造业增长50.5%,集成电路和平板电脑等产品分别增长151.3%和85.1%。

  北京、上海经济增速为6.9%和6.8%,分别排在全国的第23位和第24位。

  云南、山西和辽宁增速比去年同期增长超过3个百分点。云南今年一季度9.9%,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3%;山西从去年的3%增长到今年的6.1%;辽宁由负转正,同比增长3.7%。

  一些省份有较为明显的回落。甘肃从去年同期的7.3%回落至今年的6.1%,江苏从去年8.3%降至7.1%,天津从9.1%降至8%。

  今年一季度,有江苏、山东、广东和浙江经济总量超过万亿,其中浙江首次加入“万亿俱乐部”。

  河南省将成为新的“万亿”省份,其一季度GDP总量已达到9392亿元,且增速维持在8%左右。广东目前一季度经济总量已达19438亿,将成为中国首个季度数据突破2万亿的省。海南今年一季度首次突破1000亿。

  业内分析认为,通过各地的具体报告,可以发现新兴产业的贡献。在经过之前的一系列改革之后,新兴产业已经展现出了巨大的潜力,未来肯定还会发挥更大的作用。京华时报讯 (记者刘伟鹏)

编辑: 王梦妍
关键词: GDP;万亿俱乐部;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