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信发布"汽车经销商金融发展指数":今年汽车销量增速或放缓

2017-04-25 18:4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4月25日消息 4月25日,中信银行在京发布与普华永道联合编制的“中国汽车经销商金融发展指数”。该研究报告对2007年至2016年间的汽车经销商金融做了回顾,并形成相关指标以量化方式展示了汽车金融市场发展的整体情况。
  中国汽车经销商金融发展指数是反映汽车金融市场发展全景的综合指数,由行业景气指数、流通渠道健康指数、信贷安全指数与融资活跃指数四个分项指数构成。本次发布的指数数据显示,最近十年中,“中国汽车经销商金融发展指数”主指数分值变动区间为78.5-89.1,其中2008年为近十年指数低点,2010年为近十年指数高点。

  中国汽车经销商金融在经历了2013—2015年信贷政策收紧,市场趋冷后,2016年销量开始增速回升,出现回暖。2016年, 主指数达到81.8,反映过去一年汽车经销商金融领域重拾增长势头。据四个分项指数预计,2017年行业景气指数和流通渠道健康指数将保持总体平稳,信贷安全指数与融资活跃指数将有所提升。
  对于未来汽车金融市场的展望,报告指出:2017年经销商积极转型,流通渠道两极分化;应对品牌、区域与经营个体的差异,金融机构风险管控能力仍需提升;受经济形势与行业政策双重影响,汽车销量增速或将放缓;融资产品和服务种类不断延展,蓝海市场有待挖掘。
  据悉,作为发布方的中信银行目前已构建起了覆盖汽车产业链上下游直至终端消费者的专业化服务平台,特别是在汽车经销商融资业务方面,历年来该行发放融资超过3万亿元,覆盖全国范围60余个品牌的近5000家经销商。
编辑: 王明月
关键词: 中信;汽车金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