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A股遭遇倒春寒 超400个股连续5个交易日下跌

2017-04-25 09:41:00来源:北京晨报

  35股11天跌幅超30%

  A股倒春寒 超400个股连续5个交易日下跌

  犹如一股倒春寒,几个交易日过后,投资者忽然发现,一批个股跌幅竟超过30%!“一年赚30%挺难,跌起来竟如此迅速。”看着股票市值大缩水,股民们感到颇为无奈。

  少数次新股天天跌停

  同花顺数据显示,过去的两周多时间里,沪深股指表面上波澜不惊,但个股的跌幅却颇为惨烈。超过400只个股连续5个交易日下跌,能科股份(603859)、清源股份(603628)、亚振家居(603389)等几只次新股几乎是天天跌停,累计跌幅已超过40%。

  逃离高送转、逃离壳资源、逃离次新股……伴随着游资的大撤退,昔日风靡的题材股们如同断了线的风筝,一头栽下悬崖。昨天,能科股份便收出了连续第6个跌停;紧随其后的是清源股份,整个上午一直封死在第6个跌停,下午勉强打开跌停,但在连续5个跌停后,昨天的跌幅仍达到9.52%。

  318只个股跌幅超20%

  能科股份和清源股份的身后,还有一批跌幅超过30%的难兄难弟。同花顺数据显示,4月10日以来,超讯通信(603322)、东方中科(002819)等35只股票在这11个交易日中大幅下跌,跌幅最多的超讯通信,累计下跌超过50%。此外,7只个股跌幅超过40%,27只个股跌幅超过30%。

  此外,以首创股份(600008)、金隅股份(601992)、华夏幸福(600340)为代表的“雄安新区”概念股们,在经历了短暂的辉煌后,近一周来也是持续下跌,累计跌幅多数超过20%。而A股市场中,4月10日以来,跌幅超过20%的个股则达到318只。

  银监会、证监会双管齐下

  分析人士表示,四月初,银监会发布46号文,要求严厉打击理财资金空转套利。4月中旬开始,银行“委外资金”大举撤离。尽管委外资金大多数投向债券市场,但也有部分投向股市。近期,部分个股盘中出现股价“闪崩”,很有可能就是委外资金撤离股市的一个信号。

  此外,4月以来,证监会在市场监管和保护投资者利益方面严格管控,曝光并处罚了一大批操纵市场的资金。上周,一批具有“温州帮”操纵特色的庄股就连续“闪崩”,并把市场上其他游资操纵的股票、壳资源股、次新股、高送转股全部拖下水,造成了题材股的大挫败。

  昨天四大指数继续跌

  昨天,A股市场的恐慌情绪继续扩散。一开盘,投资者们就开始用脚投票,上证综指、深成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四大指数无一抵抗、全部重挫,市场做空情绪的发泄已如入无人之境。

  昨天,上证指数最低3113点,仅比去年收盘指数高10点。最终收于3129.53点,下跌43.62点,跌幅1.37%;深成指最低10060点,比去年收盘指数低117点。最终收于10091.89点,下跌222.47点,跌幅2.16%;创业板最低1796点,仅差13点就见今年新低1783点。截至收盘,创业板下跌29.1点,收于1809.91点,跌幅1.58%。

  倒春寒后看业绩

  海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荀玉根昨天发表策略报告称,近期市场回调的导火索是银监会加强监管,资金面趋紧引起波动。中期而言,中枢抬升的震荡市没变,核心则是盈利改善。

  荀玉根表示,回顾历史,在震荡市中个股分化很正常,甚至牛市初期也有三成股票下跌。在熬过倒春寒后,个股关键还是看业绩。即便政策超调引起波动加大,绩优股也有相对收益。而目前,投资者应跟踪政策,短期宜静不宜动,结构偏重消费升级等一线股和一带一路主题,下半年看好金融。(王洁)

编辑: 王明月
关键词: 跌停;倒春寒;个股跌幅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