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马克龙效应”点燃欧美股市:法国股市暴涨4%

2017-04-25 09:29:00来源:澎湃新闻

  法国大选搅动欧洲政经格局,随着最终结果的出炉,欧洲三大股市在“马克龙效应”点燃的乐观情绪下疯涨。

  截至当地时间4月24日收盘,法国CAC 40指数飙升4.14%,涨幅创下2015年8月25日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收盘时报5268.85点,创下9年来新高。

  英国富时100指数也收获不俗涨幅,收报7264.68点,涨2.11%,创下2016年9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德国DAX 30指数则收涨3.37%,及12454.98点。

  当地时间4月23日,法国举行总统大选,中间派候选人麦克龙赢得首轮胜利,极右翼候选人勒庞的当选概率大大降低。虽然最终结果尚未出炉,两人仍将在当地时间5月7日的最终选举中一决高下,但首轮竞赛的结果已经让不少忧心忡忡的投资者们舒了一口气。

  投资者担忧的,是法国大选也发生“黑天鹅”事件,如果勒庞当选,有分析称将让法国成为第二个“退欧”的欧盟国家,这对法国或欧盟本身都将是一大损伤。如今看来,这样的担忧成真的概率并不大,投资者的风险偏好大大提升。

  不光是法国本地股市走强,美国股市也受到了乐观情绪的感染,在当地时间4月24日跳空高开,三大股指中,道琼斯指数开盘报20723.59点,涨幅为0.86%,标普500指数开盘报2370.33点,涨幅为0.92%,纳斯达克指数开盘报5980.28点,涨幅为1.18%。纳斯达克指数还刷新了历史新高的纪录。

  美国股市中,国际金融股集体上涨。截止至美东时间4月24日上午11时,摩根大通(JPM.N)报87.42美元,涨幅达到3.43%;高盛集团(GS.N)报223.74美元,涨幅达到3.17%;摩根士丹利(MS.N)报43.57美元,涨幅达到4.24%。

  另一方面,黄金等避险资产应声下跌。

  截至美东时间4月24日上午11时,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黄金期货主力合约价格报1273.40美元/盎司,当日跌幅达到1.22%。

  法国政治局势不稳定性的减小,让欧元区的经济前景,进一步得到多家金融机构的看好。

  贝莱德指出,看好欧洲股票市场的前景,并认为政治风险的降低会让投资者能够专注于该地区的经济增长改善,股市中,周期性股票的估值具有吸引力。经济前景好转,可能提升债券收益率、投资级公司债利差或变阔,这些风险促使贝莱德目前减持欧洲固定收益投资。

  野村证券则指出,欧元区经济基本面良好,自2014年以来,欧元区经济恢复速度远胜于美国。当前,对欧洲经济增速和通胀的预期都高于市场期待值,估计欧洲央行可能在9月会议上减小购债规模,并不会等到结束量宽再加息。

编辑: 王明月
关键词: 法国大选;指数开盘;金融股;暴涨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