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部分被逾期用户围堵借贷宝 平台称协助债权人催收

2017-04-25 09:18:00来源:央广网
  近日,定位于专业熟人借贷平台的借贷宝北京总部遭遇数十名用户围堵。据媒体报道,这些用户的核心诉求是要求借贷宝公司就没有成功催回他们的出借款道歉,并对不良债权进行赔偿。有用户称,借贷宝在协助用户催收、诉讼等方面夸大宣传,应对他们投资失败负责。部分来访用户试图冲进借贷宝办公楼,在砸碎玻璃门后,带头者被警方带走。
  针对上述事件,借贷宝在公告中称:平台坚持定位服务于个体和个体之间通过互联网平台实现的直接借贷。不归集用户资金,不发放贷款,不提供增信,不向用户提供担保或者承诺保本保息。任何形式的要求公司对用户之间自主借贷进行兜底的行为均属于严重违规。
  《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管理暂行办法》的确有类似表述,即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需要承担客观、真实、全面、及时进行信息披露的责任,不承担借贷违约风险。
  借贷宝对媒体表示,一部分“维权人士”原本就是平台违规用户,他们绕过平台参与私下交易,通过借贷宝平台走账,但却故意绕开平台正常的 交易、还款原则,私下向借款人收取押金、返利,致使实际利率远高于平台的限制,最后出现问题却将损失的责任推给了平台,恶意维权,要求平台赔偿。
  借贷宝称,这些自称平台“维权者”对本人的资金去向十分清楚,即出借给了从不认识的所谓“好友”后,遭遇逾期,无法收回资金。“维权者”要求借贷宝为平台出现老赖和骗子负责,并承担催收不力的责任,补偿他们的损失。
  对此,借贷宝相关负责人表示,平台在尽力帮助债权人维护债权,比如协助催收、诉讼等。借贷宝也表达了他们存在的困难,比如有些债权人,在不熟悉债务人的情况下,贸然出借。这就给平台协助催收、诉讼带来了极大困难。如果债权人不能提供债务人的联系方式、准确地址,催收难以展开,诉讼材料也难以送达。
编辑: 王明月
关键词: 借贷宝;不良债权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