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今年以来4030位上市公司高管离职 董秘占一成

2017-04-24 09:27:00来源:中国经济网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Choice数据统计发现,今年以来,沪深两市上市公司高管离职人数多达4030位,主要原因包括:个人原因、身体健康、工作调动、换届、退休、死亡、免去、其他等。具体来看,退休的79人,死亡的13人,身体健康原因的23人,免职的9人,股权变动的9人,工作调动的524人,个人原因的752人,辞职的271人,换届辞职的2273人,还有77人是其他原因。

  由此可见,因换届而辞职的上市公司高管人数最多,记者发现,因换届一天内十几位高管同时辞职的大量存在。在业内人士看来,高管辞职是一个比较敏感的话题,对上市公司的稳定会产生一定影响,而集体辞职意味着上市公司可能易主,公司重新进入洗牌期。

  伴随着上市公司年报的陆续发布,上市公司股东大会召开进入密集期,在此期间高管辞职数量也在增加。统计显示,进入4月份以来,有1209位上市公司高管辞职,占年内4030位辞职高管比重的30%。

  记者注意到,有423位为董事会秘书,占比10.50%。近年来,“董秘”一职被称为高危职业,处罚名单中不乏“董秘”的身影。记者对上述423位董秘辞职原因逐一进行了梳理,退休的4人,死亡的1人,身体健康原因的6人,换届辞职的149人,工作调动的80人,个人原因的111人,辞职的62人,还有10人是其他原因。也就是说,因换届原因辞职的占比最大,其次是个人原因。从辞职董秘的薪酬统计来看,有的仅万元,有的则为百万元级别。在辞职的董秘人群中,有32位背有“违规”身份。

编辑: 王明月
关键词: 高管;换届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