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IPO申请被否案例昨再添一例 今年总数已达17家

2017-04-19 09:08:00来源:中国经济网

  宁波震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为今年首发申请被否的第17家公司。这是《证券日报》记者4月18日从证监会了解的信息。

  17家,这距离去年全年IPO申请被否企业的数量只有一步之遥。《证券日报》记者经过梳理后注意到,去年,共有18家企业的首发申请被否。

  根据证监会安排,创业板发审委于4月18日审核了5家企业的首发申请,其中,江苏雷利电机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公司获得通过,宁波震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被否。

  《证券日报》记者经过梳理后注意到,今年以来,已经有17家企业的首发申请被否,129家获得通过,3家暂缓表决,2家取消审核。

  对于宁波震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审委要求公司说明冲压业务2016年收入大幅增长的原因,报告期内冲压业务毛利率偏低且大幅波动的原因,该业务增长是否具备持续性;综合毛利率远高于同行业水平的原因;报告期其他业务的毛利率以及仅在2016年度出现大额材料销售的原因等。

  招股说明书披露,发行人2014年申报出口铁芯级进模具,商品品名、编码申报不实,影响国家出口退税管理,2014年3月份被北仑海关做出罚款行政处罚;发行人2013年8月份至2015年5月份期间,申报出口铁芯级进模具、级进模具、铁芯冲压模具66503千克,申报商品编号不符规定,2016年11月份被上海浦江海关罚款183000元。

  对此,发审委要求保荐代表人说明:上述行为是否属于《海关行政处罚实施条例》(国务院令第420号)第53条规定的情形;是否核查报告期出口全部商品品名、编码申报情况,涉及申报不实的产品总额及占比(包括但不限于上述被两地海关查处数额),相关信息披露是否充分、及时;上述申报不实的退税率差异、是否涉及补税及缴纳情况、对报告期出口退税应退税额的影响、不予抵扣的增值税进项税将增加的营业成本;发行人相关内控措施及执行情况。

  另外,昨天还有北京科锐国际人力资源股份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进行预披露。上述8家企业均拟在创业板上市。

  证券日报记者 朱宝琛

编辑: 马文静
关键词: IPO;首发;被否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