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名校贷将暂停校园贷业务 去年已有45家主动退出

2017-04-18 17:2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4月18日消息 4月18日,名校贷宣布7月1日暂停新增校园贷网贷业务。伴随监管趋紧,多家主攻校园贷的平台陆续宣布转型或退出。
  “裸条”、“暴力催收”等事件的频发,加速了监管政策的落地,监管高压之下,包括名校贷等多家平台宣布退出校园贷市场。2016年9月,趣店集团(趣分期)宣布暂停了校园地推业务,退出校园分期市场;10月初,壹宝贷宣布退出校园贷市场,随后,我来贷也正式闭学生申请贷款通道。网贷之家的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2月底,全国共有74家互联网金融平台开展“校园贷”业务,主要为消费分期平台和P2P网贷平台,比2015年的顶峰时期减少47家,其中仅2016年就有45家平台主动退出市场。
  日前,银监会发布《关于银行业风险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明确要求重点做好校园网贷的清理整顿工作,再次加大对校园贷的监管力度。退出校园贷市场后的平台,纷纷转型其他业务。2016年4月,分期乐宣布其分期消费服务向白领人群开放;2016年8月,优分期成立和创金服集团,进军非校园消费金融业务;2016年9月5日,趣分期宣布暂停校园分期市场地推;2016年9月27日,名校贷也宣布进军白领市场。
  
编辑: 王明月
关键词: 校园贷;名校贷;退出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