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联储年内有望开启“缩表” 美股上涨行情或歇脚

2017-04-07 11:53:00来源:中国证券报

  美联储5日公布的最近一次货币政策例会纪要显示,美联储计划在今年稍晚些时候开始收缩央行资产负债表,同时未来可能将加快加息的节奏。受此影响,美股当日震荡收跌。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受资金面趋紧预期影响,美股面临短期回调风险。但从长期来看,如果经济表现强劲,企业经营业绩靓丽,投资者对于资金面趋紧的担忧消散后,美股未来可能继续走强。

  资金面或暂趋紧

  美联储5日公布的3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大多数美联储官员认为,如果经济符合预期,美联储可以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缩减资产负债表,并将继续逐步上调 利率。

  但纪要同时也强调,美联储官员尚未就缩减资产负债表的技术细节达成共识,但强调应以温和、可预见的方式进行,在执行任何决定前都会向市场传递相关信息。

  数据显示,自2008年底至2014年10月,美联储先后出台三轮量化宽松政策,通过购买美国 国债 及其他机构债券来压低长期 利率,刺激经济增长。目前,美联储资产负债表规模已从金融危机前的不到1万亿美元膨胀至4.5万亿美元。

  富拓市场 分析师钟越指出,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大部分委员支持于今年年底开始“缩表”是3月会议纪要最大的一个亮点,也是美联储近年来首次发出缩表信号。此外,在加息立场上,委员们重申循序渐进式加息立场,今年可能加息三次。纪要公布后美联储6月、9月加息概率有所上升,分别升至66.9%和83.2%。美联储让资产负债表正常化暗示美国将降低货币宽松,从理论上应利好美元。与此同时,部分委员还提到美股估值过高,也加剧了美股的抛售。

  面临短期回调风险

  多家业内机构指出,美股尽管面临短期回调风险,但未来仍将继续走强。

  花旗首席美国股票策略师Tobias Levkovich指出,目前美国市场看起来比全球市场昂贵,然而其估值比债券收益率看起来更合理。虽然强劲的美元可能会对企业利润造成阻力,但是宽松信贷条件对未来的经济增 长和 企业盈利均有利。

  美国财经网站MarketWatch的评论指出,在目前的美国股市上,一些成功投资者的空仓暂时达到了非常高的水平,因此从投资者情绪来看, 标普500 指数可能会进一步下跌,但当该指数触及新低时,则应该可被证明是为下一次的上涨提供了一个“买入”机会。

  iSPY ETF基金创始人、知名美股投资人西蒙·迈尔霍费尔也表示,今年以来 标普500 指数的走势形态表明,一旦当前的修正阶段宣告结束,那么未来该指数还将继续上扬。

  还有业内人士强调,与一些传统的市场解读完全不同,也有观点担忧美联储专注缩表或会反而放缓该央行的加息速度。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此前就表示,当决定开始正常化资产负债表时,可能会同时决定暂停上调短期利率。3月“点阵图”维持今明两年各加息三次的利率预期,但随着年底美联储开始缩表,2018年加息或出现暂停。

编辑: 马文静
关键词: 美股;美联储;纪要显示;MarketWatch;上涨行情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