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美联储纪要暗示年内加息3次 业内:基本符合预期

2017-04-07 09:07:00来源:北京晨报

  业内认为基本符合市场预期

  北京晨报讯(记者 姜樊)昨日凌晨,美联储公布的3月份议息会议纪要中依旧暗示了年内仍会加息三次,并考虑缩减资产负债表。但业内人士认为,会议纪要的整体措辞基本符合市场预期,并没有明显的鹰派。

  美联储的纪要又重申了对渐进加息的展望,决策者们维持了2017年加息三次的中位数预测。而针对加息重要指标失业率及通胀率的预期,美联储依然保持乐观。

  会议纪要显示,与会者中1人认为失业率预期的不确定性减少,15人认为大致相似,1人认为增加。其他几位参与者则提到劳动力市场仍然存在一些松弛的证据,例如总体工资增长仍然温和,工资增长行业分布不均,出于经济原因而从事兼职工作的人员占比较高,以及其他劳动力利用不足的广泛指标。

  而针对通胀,会议纪要显示,有与会者对于实现委员会通货膨胀目标的前景持不同看法。一些与会者指出,核心通货膨胀是未来总体通货膨胀的有用指标,12个月核心通货膨胀的最新情况表明,总体通胀率可持续达到2%仍需一段时间。

  有业内人士认为,逐步加息的速度可能适合于促进实现委员会的充分就业和2%通货膨胀率目标。

  除了加息,美联储的会议纪要还显示,决策者希望在今年内晚些时候开始缩减央行4.5万亿美元的资产负债表。而所谓“缩表”就是美联储卖出国债和金融机构的信贷资产,收回美元,其作用类似中国的中期借贷便利、逆回购到期,也类似提高存款准备金率。

  据了解,在2008年金融危机之前,联储的资产规模一般在8000亿美元左右,但量化宽松之后,规模大幅度地攀升到了4.5万亿美元。

编辑: 马文静
关键词: 加息;美联储;预期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