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美联储会议纪要:今年或开始收缩资产负债表

2017-04-06 10:51:00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华盛顿4月5日电(记者江宇娟)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5日公布的3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大多数美联储官员认为,如果经济符合预期,美联储可以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缩减资产负债表。

  纪要显示,大多数美联储官员认为,美国政府可能推出较为扩张的财政政策以及外部风险有所下降等因素可能推动美国经济上行,但财政政策推出的时间和规模仍存在很大不确定性。

  美联储官员认为,如果经济符合预期,美联储将继续逐步上调联邦基金利率,并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缩减资产负债表。美联储官员尚未就缩减资产负债表的技术细节达成共识,但强调应以温和、可预见的方式进行,在执行任何决定前都会向市场传递相关信息。

  纪要还显示,一些官员认为近期美国股市上涨有助于维持较为宽松的金融环境,但有部分官员指出股票估值过高。

  自2008年底至2014年10月,美联储先后出台三轮量化宽松政策,通过购买美国国债及其他机构债券来压低长期利率,刺激经济增长。目前,美联储资产负债表规模已从金融危机前的不到1万亿美元膨胀至4.5万亿美元。

编辑: 马文静
关键词: 美联储;资产负债表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