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跌背后的大宗交易:游资溢价买入暴跌股

2017-04-01 10:16:00来源:一财

  本周,上证指数从3268.92点下跌到了3222.51点,跌幅达1.41%;创业板指的跌幅从1964.62点下跌到了1907.34点,跌幅达2.92%。

  在市场大幅度下跌背后,大宗交易也相当频繁。记者了解到,在经过一轮上涨之后,消费股龙头近期也开始调整,体现在大宗交易上包括洋河股份、伊利股份等公司被大比例折价卖出。

  而值得关注的是,在这一轮下跌中,仍然有一些业绩糟糕的暴跌股获得了游资的高溢价买入,而且两次购买“越买越贵”。

  消费龙头被大折扣卖出

  从本周公布的交易数据来看,不少消费股龙头也进入到了大宗交易之中。白酒股在今年以来成为市场上一个很大的亮点,洋河股份的走势更是相当靓丽,近期上涨到了90.98元的历史高点。不过,随着市场的回调,白酒股的股价也出现了调整,3月27日,洋河股份有一笔49万股的成交,成交的折价率为4.06%。

  伊利股份和桃李面包也被折价卖出,伊利股份在3月29日有一笔折价8.04%的交易,而到了3月30日,还有一笔折价8.02%的交易。桃李面包在3月27日有一笔折价9.99%的交易,而到了3月28日,则有一笔折价8.34%的交易。

  事实上,随着之前消费股龙头股价的暴涨,关于消费股龙头是否有泡沫已经开始讨论。广发证券发布的研究报告称,国内短期的宏观经济比较稳定,但是对于中长期的经济增长和改革转型方向都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面对这种不确定性,大家都去“抱团”稳定增长的消费龙头,使其获得了“确定性溢价”。只有等宏观环境的不确定性降低以后,消费龙头股的估值泡沫才会被刺破,而目前来看似乎还没到泡沫破灭的时候。

  资金高溢价买入暴跌股博重组?

  值得注意的是,在本周的大宗交易中,仍然有一些股票在暴跌行情中获得了高溢价买入。在3月30日的交易中,博通股份也有一笔相对于当日收盘价高18.84%的成交,成交量为21.66万股。不过就在当天,博通股份的跌幅高达7.45%。

  而就在3月29日,博通股份还有一笔溢价率为3.69%的大宗交易,成交量为18.94万股,成交金额为941.51万元,当天,博通股份的股价也大跌了3.31%。博通股份近期业绩表现糟糕,去年的营业收入为16170.82万元,营业总收入同比增长率为-6.09%,净利润为-999.03万元,净利润同比增长率为-414.29%。

  而公司的业绩之所以亏损和之前重组失败,对公司业务发展带来不利影响有较大的关系。据了解,公司之前有过两次重组计划,但是都以失败告吹。

  另外,在铁路运价调整消息的影响之下,西部创业近期的股价一路上涨,而公司在3月30日大宗交易中出现的成交,也是以溢价了8.96%而成交了110万股。

编辑: 王明月
关键词: 大宗交易;折价率;暴跌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