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辉山乳业回应 否认曾批准制作任何造假单据

2017-03-28 09:14:00来源:中国经济网

  北京商报讯(记者 董亮)在3月28日早间,辉山乳业在港交所发布公告,对市场传闻的 中国银行 对公司进行审计并发现制造大量造假单据以及公司控股股东杨凯挪用集团30亿元投资房地产等事项予以否认。

  辉山乳业在公告中称,公司断然否认曾批准制造任何造假单据并不认为有挪用的情况。公司控股股东杨凯也同样断然否认所有以上说法。经过公司对中国银行的查询,中国银行确认其并未对集体进行审计,也未发行造假单据及挪用资金情况,媒体报道中涉及中国银行的内容与事实不符。

  同时,辉山乳业还对市场传闻的公司执行董事葛坤“失联”的情况予以澄清说明。辉山乳业在公告中称,葛坤主要负责集团的销售及品牌建立,人力资源及管治事务。鉴于葛坤自公司2013年于港交所上市之前曾为杨凯团队的一份子,其还负责监督管理集团财务和现金业务(包括支出)以及维护同管理集团与其主要银行的关系。在2016年12月的浑水报告之后,葛坤于上述工作的压力变大。自2017年3月21日,杨凯收到一封葛坤的信件,其中指出其最近的工作压力对她的健康造成伤害,葛坤会休假且希望现阶段别与其联系,随后董事会便一直无法与葛坤联络。

  对于对多家银行还款延期的情况,辉山乳业也做了说明。公告显示,鉴于集团的大量银行贷款受限于每年续贷,杨凯向辽宁省政府请求协助,因为这些问题需要立即获得平稳解决。在辽宁省政府的协助下,辉山乳业确认,其的确于2017年3月27日与23家银行债权人召开会谈,以讨论本公司今年的计划并寻求本公司银行债权人的保证,保证其贷款将按正常方式续贷。辽宁省政府建议公司考虑采取措施,使得逾期的利息可于两周内支付,且本集团的流动性情况可于四周内改善。如部分媒体所报道,中国银行、吉林九台山农村商业银行以及浙商银行于会上表示其将继续对有超过60经营历史的本集团保持信心。但鉴于最近股价大幅下跌和近期的媒体报道,不能保证这些银行的意见将维持不变。尽管如此,辉山乳业表示,在面临日益严峻的挑战的情况下,继续向其银行寻求支持。

  此外,还有市场传闻,公司控股股东所质押的股份已成为保证金通知和出售的主体。公司注意到 平安银行 于2017年3月27日的公告,指其已向冠丰有限公司贷款,截止2017年3月24日止,贷款金额为21.42亿港元,而本公司的34.34亿股股份由冠丰质押给平安。杨凯是通过冠丰持有公司的主要控股权。上述贷款资金和股份质押数量与公司日期为2016年12月27日的公告一致。杨凯正与股票经纪商核实确认冠丰的持股情况,杨凯认为平安不是出售公司股份的源头。截止公告日,冠丰持有辉山乳业约95.4亿股股份(约70.76%)。除上述质押给平安的股份外,冠丰还为其自己的贷款质押了约19.4亿股股份(约合14.41%),为杨凯控股的其他公司的贷款质押了约7.5亿股股份(约5.57%),且在股票经纪账户中存入约33.48亿股股份(约24.85%),以令冠丰获得保证金融资。

编辑: 马文静
关键词: 辉山乳业;冠丰;单据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