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我国"独角兽"企业逾130家 北上深杭成主要集聚区

2017-03-26 20:17:00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天津3月26日电(记者周润健)科技部火炬中心主任张志宏25日在此间介绍说,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浪潮中,“独角兽”企业已成为推动经济中高速增长、迈向中高端水平的重要引擎。2015年我国“独角兽”企业只有70家,而到了2016年已达131家,其中技术驱动型占绝大多数,104家产生在国家级高新区。

  “独角兽”企业是指成立10年以内、估值超过10亿美元、获得过私募投资且尚未上市的企业。作为爆发式成长的代表,“独角兽”企业被认为是新经济时代科技创新的集中体现。

  张志宏在天津高新区未来科技城举行的中国中小企业问题研究所挂牌仪式上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独角兽”企业的出现适应了共享经济、分享经济、智能经济和平台经济的发展趋势,他们的成长环境与所在地区的创新创业生态和政策服务有很大关系。

    我国目前已经有16个城市出现了“独角兽”企业,其中,北京、上海、深圳、杭州依托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成为我国“独角兽”企业主要集聚区域,均超过10家,且主要集中在国家级高新区。这也恰恰说明,全国高新区一流的创业生态环境已成为孕育“独角兽”企业的巨大摇篮。 

编辑: 王梦妍
关键词: 独角兽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