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家队”新增4只重仓股 QFII加速在A股扩容

2017-03-16 10:08:00来源:中国经济网

  “国家队”、券商、QFII等机构持股动向历来受投资者关注。随着2016年报披露的深入,一些机构重仓股陆续浮出水面——去年第四季度,“国家队”重仓买入了露笑科技、天润数娱、国恩股份、凤形股份4只股。QFII规模也呈扩容之势——今年2月有5家机构获得了QFII额度。

  机构新进76只个股

  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去年四季度,机构新增持股76只,其中持股市值超千万元的有18只,市值在亿元以上的有3只,分别为精测电子(3.79亿元)、星源材质(2.11亿元)、塞力斯(1.43亿元),这3只股也在持股数量前五之列。此外,中原证券也闯入持股数量最多前五,共有160家机构介入了该股。

  按证监会行业来分,上述个股主要集中在软件开发和服务,以及机算机、通信和电子等行业。

  “国家队”重仓4只股

  据同花顺数据统计,截至昨日,已有340家公司公布2016年报,其中有149家公司属于“国家队”重仓股。与去年三季度末相比,去年四季度“国家队”重仓买入了露笑科技、天润数娱、国恩股份、凤形股份4只个股,分别位居其前十大流通股第七位、第七位、第七位、第三位,持股市值分别为14840.03万元、3042.71万元、1955.40万元和2055.12万元。

  此外,“国家队”去年四季度还增持了中航资本、新城控股、海信电器、*ST云维、恒瑞医药5只股。其中,对新城控股持股数量环比增长了109%,主要系证金公司增持;博瑞传播则主要得到了证金、汇金以及中证金融资管的抱团入驻。

  QFII加速在A股扩容

  QFII作为外资投资A股的主通道,去年四季度QFII新进重仓了华润三九、东阿阿胶、德赛电池、网宿科技、梅雁吉祥、鲁银投资、澳洋顺昌等多只股票,继续增持的股票有小天鹅A、恒瑞医药等。

  而QFII在A股开户有加速之势,今年2月,又有5家机构获得了QFII额度。

编辑: 王明月
关键词: 国家队;QFII;重仓股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