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首宗利用沪港通跨境操纵市场案:当事人被罚12亿

2017-03-12 09:47:00来源:中国经济网

  3月10日,《证券日报》记者获悉,证监会日前对首宗利用沪港通跨境操纵市场案件的当事人作出顶格行政处罚,两案罚没款合计逾12亿元。

  据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介绍,近日,中国证监会与香港证监会密切合作,果断出击、迅速查办了唐汉博跨境操纵小商品城案,以及唐汉博、唐园子操纵市场案。

  经查实,唐汉博跨境操纵小商品城案中,唐汉博及其操盘手王涛利用3个香港账户和1个内地账户,利用资金优势,通过虚假申报、盘中拉抬、对倒等手法,对沪股通标的股票小商品城实施了操纵行为,非法获利4188万余元。唐汉博、唐园子等操纵市场案中,唐汉博及其操盘手袁海林、袁超、唐渊琦等操纵同花顺、杰赛科技,唐园子操纵广发证券,唐汉博、唐园子等共同操纵新希望和博云新材,涉案操纵行为非法获利共计约为2.5亿元。证监会依法从重对涉案当事人作出了顶格行政处罚,两案罚没款合计逾12亿元。

  张晓军表示,证监会查处的唐汉博跨境操纵小商品城案是沪港通开通两年来查处的首例跨境操纵市场案件,对打击各类跨境证券违法行为起到了重要的警示作用与示范效应。今后,中国证监会和香港证监会将进一步严格依照两地法律密切合作,坚决打击跨境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两地资本市场的平稳运行。

  此前,唐汉博等涉案人员已因操纵市场违法行为多次受到证监会行政处罚,然而当事人并未迷途知返,反而屡教不改,愈演愈烈,转而采取更为隐蔽、恶劣的违法手段,对抗和规避调查,继续危害证券市场、操纵股价,严重地扰乱了市场秩序,极大地损害了投资者的合法权益。对该类行径,证监会将始终坚持依法、全面、从严的监管原则,对证券期货违法违规行为保持高压态势,绝不姑息,严惩不怠。

编辑: 王明月
关键词: 操纵市场;跨境;沪港通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