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重回3万亿!中国2月外汇储备30051.2亿美元

2017-03-07 16:4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3月7日消息 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最新外汇储备规模数据显示,20172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较1月末上升69亿美元,重返3万亿美元。对于外汇储备规模变动的原因,国家外汇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作出如下回答:
  截至2017年2月28日,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0051亿美元,较1月末小幅上升69亿美元,增幅为0.2%。

  2月份,我国跨境资金流动整体比较平衡,国际金融市场上非美元货币对美元汇率总体贬值,但资产价格出现上升,外汇储备所投资的货币和资产之间发挥了此消彼长的分散化效应,这些因素综合作用,外汇储备规模稳中有升。

  往前看,随着我国经济增长动能进一步增强,跨境资金流出压力会有所缓解,但国际金融市场不确定性依然较大,外汇储备规模可能在波动中逐步趋于稳定。

编辑: 王明月
关键词: 外汇;外管局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