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政协委员贾康:征收房地产税要因城而异

2017-03-03 09:54:00来源:一财

  3月2日下午,全国政协委员、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原所长贾康在政协经济组驻地铁道大厦,就房地产税问题接受了第一财经记者的采访。

  此前的2月23日,国新办召开发布会,住房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陆克华表示:房地产税是十八届三中全会明确的改革任务,要加快房地产税立法,并适时推进改革。有关部门正在按照中央要求开展工作。

  就此贾康在接受记者采访中表示,以上表态绝非一个部门的态度,而是体现出了中央目前对房地产税改革推进的态度。

  去年下半年以来,“抑制资产泡沫”成为政策调控的主基调,其中房地产泡沫是最主要的抑制对象之一。在这种背景下,不论是货币政策,还是各地区行政性的限购限贷纷纷出台。而讨论许久的房地产税的推进也跟着提速。

  贾康告诉第一财经记者,税率要在立法过程中专门讨论,税率一定不是一个全国统一的量值,而是应该给出一个区间,各地走完自己的决策程序后形成具体的税率设计。

  他还强调,征收房地产税的顺序也应该有先有后,比如在房市过热的城市里应该先行开征,而相对市场较“冰”的就不用着急,等去库存的事情大体见眉目以后再考虑从容地跟进。

  与此同时,他指出,对于首套房的税率应该给予一定的扣除。

  房地产税最终出台,首先要完成的是房地产税的立法,目前已经列入了第一类的立法项目。不过,贾康告诉第一财经,能不能有具体的进展,还要看何时进行立法的一审,要看管理部门的决心。

 

编辑: 王明月
关键词: 房地产税;贾康;因城而异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