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顺丰借壳上市成深市市值第一 老板身家超千亿

2017-02-25 10:09: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民营快递企业顺丰速运24日完成借壳上市。身家超1400亿元(人民币,下同)的老板王卫为顺丰全体员工派出总额约10亿元的红包。

  鼎泰新材24日正式更名顺丰控股并在深交所敲钟上市,这意味着顺丰控股正式亮相资本市场。

  24日开盘不久,顺丰控股就强势涨停,报55.21元,这意味着顺丰市值当日达2310亿元,成深市第一大市值股。作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顺丰速运创始人、顺丰控股董事长王卫的身家也水涨船高,超过1400亿元成为行业首富。

  当日,王卫还为顺丰四十万员工送上“个人心意”,给每个人都发了一个3888、8888等类别金额不等的红包,粗略计算王卫派出红包的总金额约10亿元。

  王卫表示,顺丰控股正式进入资本市场,是顺丰发展历史的重要里程碑,顺丰将以此为新的起点,不断夯实企业发展基石,用更高品质的产品与服务回馈客户,努力为股东、员工及投资者带来值得期待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顺丰1993年诞生于广东顺德,发展前20年,创始人王卫是唯一股东。从2013年开始,顺丰引进了几家股东,走向股份制。从2016年开始,顺丰开始谋划成为公众公司,面对资本市场的考核。

  自2016年5月正式进入借壳上市流程以来,顺丰进一步完善了管理流程,优化了人员配置,壮大了资本实力。本月22日,顺丰控股发布的2016年度业绩快报显示,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1.80亿元,扣除非经常损益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26.43亿元,超过其21.8亿元的承诺业绩。

  目前,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一快递大国”。数据显示,2016年快递行业延续强劲增长态势,业务量累计完成312.8亿件,同比增长51.3%,业务收入近4000亿元,同比增长43.5%;未来在消费碎片化、农村网购渗透率提升以及跨境电商的快速发展下,预计未来三年快递行业仍将保持30%左右的高速增长。

  顺丰当日介绍了其借壳上市后的打算:在物流方面,该公司将进一步完善中转配送网络,保障快递产品的及时率与安全性;信息流方面,将进一步提高顺丰控股的信息处理能力,优化顺丰控股对现有快递资源的组织能力。

  与此同时,顺丰还将投入无人机、车联网等下一代智能物流技术,通过革新未来物流配送方式,降低快递配送成本与提高运输过程的可靠性。(中新社记者 周锐)

编辑: 马文静
关键词: 顺丰;借壳上市;业绩快报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