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苹果股价创收盘历史新高 今年以来上涨逾15%

2017-02-14 08:45:00来源:新华网

  外媒14日报道称,苹果股价在美股市场周一的交易中创下了历史收盘新高,延续该公司公布财报以后的上涨走势。该股周一上涨1.17美元,涨幅为0.89%,报收于133.29美元,超过了此前在2015年4月份创下的133美元的历史收盘纪录,但仍旧未能突破其在2015年4月份触及的134.54美元的历史即日高点。与1月31日的收盘价相比,苹果股价已经累计上涨了近10%,当时该公司发布了上一财季的财报。在这个财季中,苹果营收实现了四个季度以来的首次同比增长。

  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在1月份召开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iPhone 7 Plus的需求表现强劲,在该公司销售额中所占比例高于预期。

  高盛集团分析师Simona Jankowski在周一早些时候发布研究报告,重申了苹果股票的“买入”评级,并将其目标价从133美元上调到了150美元。他指出,苹果的3D传感技术的前景良好。

  另外,瑞士银行集团也在周一发布研究报告,称其认为市场低估了苹果的服务业务。

  投行奥本海默的分析师约翰·斯托尔茨福斯(John Stoltzfus)在周一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自美国总统大选以来,苹果公司的投资者情绪已经发生了转变,现在有很多投资者都认为这家公司将可得益于新任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的政策。

  “我们认为,市场原本预计如果特朗普当选,则(苹果公司)将会迎来负面的结果。”他说道。“但从大选日当晚发生的情况以及期货市场的表现来看,我们认为现在的情况看起来是不错的,市场做出的反应是‘我喜欢’。”

  斯托尔茨福斯还指出,如果苹果公司获许将其在美国以外市场上持有的数额庞大的现金——在该公司的第一财季,其现金总量增长到了2460.9亿美元,与此前一个财季相比增加了84.9亿美元——转移回美国本土,则将有利于这家科技巨头。“尤其是,如果政府向苹果施加影响,要求其将制造岗位转移回美国,那么就将抵消把一部分资本从美国以外转移回国的影响。”他说道。

  斯托尔茨福斯称,奥本海默最初的想法是市场可能会因特朗普胜选而回落3%到6%。

  “对企业来说,从亲商环境方面而言这是一种极好的进步。”他说道。

  苹果并非2017年中唯一受到市场热捧的科技公司,微软、谷歌母公司Alphabet、流媒体视频服务提供商Netflix和社交网络巨头Facebook股价都在今年创下了历史新高。尽管今年以来标普500指数、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都在相对较窄的区间内成交,但在周一的交易中这三项基准股指则均创下了历史收盘新高。

  今年截至目前周一收盘为止,苹果股价已经累计上涨了15%以上,相比之下同期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7%左右。上一次苹果股价创下历史新高也是在该公司发布了表现健康的季度财报以后,当时该公司还宣布扩大一项资本返还计划的规模。

编辑: 海量
关键词: 股价;苹果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