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津国企混改全面铺开 8000万元资金抢筹6相关股

2017-02-14 08:30:00来源:新华网

  2月13日,天津市国资委网站发布的《天津市领导全力推动国企混改工作》显示,春节后首个工作日,天津常务副市长段春华、副市长阎庆民组织召开“深化国企混改工作专题会议”,推动全市国企混改工作全面铺开。包括物产集团、渤海化工、泰达控股等在内的10家集团主要负责人参加并汇报混改工作进展情况。段春华指出,2月底前,各部门要分别组织完成监管企业混改方案制定和初审,上报市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尽快启动一批一、二级企业混改试点,示范带动我市国企混改全面展开。

  此外,2月6日,天津市国资委网站发布的《天津市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简报》显示,今年拟在5家至6家集团内开展集团层面混改试点,力争完成两家试点,并于2018年全面推开。

  近期,地方国企改革政策较为密集。从混改政策落地情况来看,目前北京、山东、上海和广东等多地已出台混合所有制员工持股试点方案,吉林、浙江、四川等地国资委也表示要推出员工持股相关试点。另外,2017年1月7日起,陆续召开的地方两会聚焦国企改革,其中混改成为地方国企改革2017年重点突破的方向。

  分析人士表示,随着本轮国企改革顶层设计基本完善,试点范围扩大及深化,2017年国企改革进程有望加速,国企改革将在混改、央企并购重组等方面重点落地应用。其中,近期天津市国企改革有加速的趋势,相关概念股也有望站上资本风口。

  受此影响,月内天津板块表现较为活跃,在42只可交易的个股中,有32只个股在此期间表现跑赢大盘(上证指数同期上涨1.83%),占比76.19%。其中,中远海控、鑫茂科技、海泰发展期间累计涨幅居前,分别为15.68%、12.24%、10.34%。另外,银龙股份、桂发祥、津滨发展、天汽模、中材节能、经纬电材、中新药业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也均在5%以上。

  资金流向方面,节后板块内共有14只个股备受市场资金的关注。其中,中远海控、一汽夏利、国机汽车、泰达股份、天药股份、桂发祥等6只国企改革概念股期间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分别为4519.56万元、1354.26万元、1173.97万元、691.78万元、427.7万元和329.3万元,累计吸金8496.57万元。

  业绩方面,《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显示,截至2月13日,天津板块内已有33家上市公司披露年报业绩预告,20家公司业绩预喜,占比60.61%。其中,一汽夏利、天津磁卡、经纬电材、广宇发展、津滨发展、中环股份、九安医疗等7家公司预计2016年净利润同比增长翻番或扭亏,分别为980.33%、223.62%、160.00%、157.54%、142.76%、122.69%和113.27%。

编辑: 海量
关键词: 国企改革;天津板块;国资委网站;资金流向;抢筹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