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华润15亿增持东阿阿胶 持股逼近要约收购红线

2017-02-04 09:18:00来源:中新网

  华润医药投资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股28.14%,逼近30%要约收购红线

  春节刚过,2月3日上市公司东阿阿胶大股东华润再度出手,斥资15亿元对东阿阿胶进行增持,对照此前多家险资“入场”的背景,华润称此举目的是巩固国有股东对于旗下上市公司的管控和决策力。

  增持327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5%

  上市公司东阿阿胶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华润医药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润医药投资”)、华润东阿阿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润东阿”)的通知,华润医药投资于2016年4月20日至2017年1月25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增持公司股份327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

  按照华润医药投资买入时的股价区间43.99-55.00元计算,华润医药投资本次增持耗资15亿元。

  根据公告,在此轮增持前,华润医药投资未持有上市公司股份,而其一致行动人华润东阿持有上市公司股份1.51亿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23.14%,为上市公司第一大股东。

  加上此次增持的筹码后,华润医药投资及其一致行动人华润东阿合计持有的上市公司股份数量为1.84亿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比例为28.14%,逼近30%的要约收购红线。

  与险资上演“攻防战”

  此次增持前,围绕着上市公司平台东阿阿胶,大股东华润已经与伺机入场的险资展开“攻防战”。

  2016年初,“宝能系”险资前海人寿通过其产品海利年年进入东阿阿胶,并快速抢筹,持股比例一度超过4.1%,接近5%的举牌线。华润紧随其后进行增持,截至2016年二季报,华润医药购入东阿阿胶3047.61万股,占总股本的4.66%。

  之后,前海人寿减持至1.14%股份,获利离席。截至去年三季报,东阿阿胶前十大股东名单中又出现包括 太平洋 人寿和安邦保险在内的险资的身影。华润此轮增持行动也被市场解读为对这些“不速之客”的抗衡。

编辑: 王梦妍
关键词: 华润;东阿阿胶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