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89只股票跌破“熔断价” 医药生物行业有23只

2017-01-17 10:04:00来源:中国经济网

  昨日两市继续探底,三大指数均一度跌破重要点位。上证综指盘中跌破3100点,随着银行、保险板块发力,最终收复3100点;深成指跌破10000点大关,创出今年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而创业板指则走出八连阴,盘中相继跌破1900点、1800点。对比2016年初,当时三大股指跌跌不休,一度触发熔断机制引发短暂“股灾”,直至1月27日下探2638点的全年低位才触底反弹。

  尽管目前上证指数点位对比2016年最低点已有所反弹,但近一年来部分个股却欲振乏力,股价不断下行。同花顺统计显示,不计2016年以后上市的次新股以及长期停牌的股票,在可统计的2802只股票中,昨日已有289只股票创出2016年1月27日以来新低,其中科技、媒体和通信(TMT)概念成为重灾区。

  统计显示,昨日总共有2141只个股盘中低点高于2016年1月27日盘中低点,所占比例高达76.41%,显示大部分个股自去年熔断阶段以来,股价有所抬升。不过,也有部分个股近一年来表现弱势,昨日大跌之后已有289只个股跌破2016年1月27日低点,其中中小板个股有108只,创业板个股有99只,中小创股占比超过7成,而来自沪市主板、深市主板的个股分别为44只、38只。

  从行业分布来看,在这289只创新低的个股中,上一轮牛市中风光无限的TMT板块自顶部跌落后,至今一蹶不振,更成为昨日创新低个股的重灾区。计算机行业占比最大,总共有50只,包括银之杰、中科创达、万达信息、浪潮软件等曾经的大牛股;其次是传媒行业,总共有38只,同样包括很多2015年大牛市中红极一时的明星股,例如全通教育、奥飞娱乐、中文在线、华谊兄弟、三六五网等。通信行业有12只,包括腾邦国际、网宿科技、二六三等活跃股。

  此外,医药生物行业有23只,包括达安基因、北陆药业、冠昊生物、香雪制药等。其他创新低个股较多的行业还有机械设备、房地产及化工。值得一提的是,昨日券商股一度参与“砸盘”,东方证券、西南证券、西部证券昨日盘中也都刷新2016年1月27日以来的区间新低,不过东方证券、西南证券均于午后实现V字反弹,终以红盘报收,而西部证券则未能收复失地,收盘大跌7.44%。

  从区间表现来看,2016年1月27日以来股价被腰斩的个股有7只,其中易尚展示跌幅最深,高达61.47%,该股2016年1月27日盘中最低触及88.84元,之后股价一路向下,昨日更是暴跌7.81%,盘中下探37.10元新低。暴风集团、新文化分别以57.42%、56.21%的跌幅紧随其后,另外4只区间跌幅超过50%的股票为朗姿股份、腾信股份、三泰控股和万方发展。

  从估值上来看,经过近一年挤泡沫的过程,不少个股估值水平有所下行,逐渐趋于合理。典型如卫宁健康,其在去年1月27日市盈率(TTM)为105.21倍,昨日市盈率已降至27.75倍。昆仑万维、新文化的市盈率从当时的90多倍,降至昨日的30多倍;掌趣科技、三七互娱也从当时的60多倍,降至目前的30多倍。不过,也有相当部分个股尽管市盈率有所下行,但仍然高企,例如生意宝的市盈率从当时的848.72倍降至780.91倍,恒信移动从当时的605.43倍降至458.67倍。同时有部分个股市盈率不降反升,如银河生物、超华科技等,目前市盈率均超过千倍。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昨日盘面上泥沙俱下,绿肥红瘦,仍有7只个股股价创出2016年1月27日以来新高,分别是万华化学、新黄浦、亚通股份、凌云股份、万家文化、广州发展和博汇纸业,为昨日行情贡献了一份正能量。

编辑: 王明月
关键词: 熔断机制;跌破;部分个股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