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面对经济转型 2017年资产配置需重“质”入“实”

2017-01-13 09:2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1月13日消息(记者马文静)2017年初始,国内经济进入结构转型关键期,全球资本市场也进入强美元周期,全球经济不确定性增加,资产配置面临重重考验。在近日举行的融资中国2017资本年会上,业内人士指出,面对经济周期带来的压力,资产配置应重“质”入“实”。

  回顾2016年,“资产荒”成为资产管理者的一大焦虑源。歌斐资产私募股权投资合伙人曾纯坦言,“确实有资产荒”,“但不是完全没有优质的资产,而是优质的资产追逐的人太多,导致价格比较高,在新旧动能转换的过程中,新行业还未完全爆发,投资很难下手”。盛景母基金创始合伙人刘昊飞进一步指出,尽管“资产荒”下好资产极少,但对好资产的追求不能改变,一定要保证资产质量,不能急于拓展数量。

  刘昊飞认为,之所以人们以对外部环境有一定的焦虑,原因是因为大家还没有经历过真正的周期。他结合国外经验指出,高科技投资是资产回报率和成长性最好的投资,因而他认为应将投资重点放在高科技、互联网等行业,关注投资行业的成长性。

  复星集团副总裁李海峰则指出,在投资环境变化时,应保持大格局中的基本投资逻辑。2016年,复兴集团的主要投资逻辑在于深度国际化,投资重点在金砖国家投资、房地产投资等方面,将投资领域定位在健康医药领域、娱乐时尚领域、金融领域。

  道合金泽主管合伙人葛琦表示,2016年“黑天鹅”事件频发,“资产荒”成为投资界对当前状态的共同认识,无论是“去杠杆”,还是ABS、基金等资金的释放,最终都将统一于助力实体经济的发展。海通创新证券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余际庭也指出,要减轻经济不确定性带来的负面影响,就要将虚拟资金向实体经济转移,投资也需关注新旧动能转换中的机会,看好大健康、环保、互联网等领域发展前景。

编辑: 马文静
关键词: 经济转型;资产配置;实体经济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