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比特币价格突破1000美元 创3年来新高

2017-01-03 14:27:0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月3日电(记者彭茜)比特币在2017年迎来“开门红”,价格突破1000美元关口,创下3年来的历史最高纪录。

  比特币交易信息分析网站“比特币柜台”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发稿时,比特币价格交投于1021美元附近,创下2013年11月以来的新高。

  分析人士认为,地缘政治不稳定、专业投资者投资兴趣增加等多重因素,是造成比特币价格在过去几个月稳步走高的原因。

  尽管比特币价格距2013年的历史最高点1163美元还有一定距离,但比特币的流通规模已比过去大为增加。目前,比特币市场的资金容量已超过160亿美元。相关专家预计,未来比特币交易市场规模还将继续扩大,价格可能会持续走高。

  比特币是一种只能在数字世界使用的虚拟货币,其概念在2008年由一个化名中本聪的人提出,2009年全球首款比特币算法软件出现。比特币由计算机生成的一串串复杂代码组成,没有集中发行方,不受央行和任何金融机构控制,任何人都可通过网络挖掘、购买、出售或收取比特币。

  用户通过运行特定软件,经过若干计算完成特定数学问题,就能获得一定的比特币。这一获得比特币的过程被称为“挖矿”。比特币的发行量受控于软件算法。根据算法,现存比特币数量越多,制造新的比特币难度就越大。据计算,到2140年之前,比特币总量将达到上限——2100万个。

  从2013年起,比特币价格在全球范围内经历多轮暴跌暴涨,引起全球多国监管部门的关注,并对比特币的风险发出警告。

编辑:马文静

关键词:挖矿;算法;比特币;价格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比特币“挖矿工”走出癫狂 回归社会打工攒钱买房

早起挤公交上班、打卡、下班回到出租屋、做饭、努力攒钱买房子……南城白领王京红(化名)每天的生活,跟生活在这座城市的多数白领差不多。一方面是越来越难挖的比特币和急剧下跌的价值,一方面则是高昂的电费和“挖矿机”维护费用,王京红每天都在“吃老本”。

2015-02-05 13:33:00

浙江青田村民盗矿挖空大山 干部收矿石纵容挖采

青田腊石有限公司白垟矿区工作人员:白色的那个是矿里面流出来的脏水。在青田县山口镇国土资源所,记者提出想承包矿洞挖青田石,这里的负责人给记者提议,可以花几万元放一炮。

2015-01-26 07:06:00

一点资讯王元元:追着效率跑的算法,如何把好内容关?

ThoughtWorks中国区CTO徐昊、Erlang之父JoeArmstrong、华为PaaS首席系统工程师俞岳、一点资讯算法总监王元元等参会并做主题演讲。一点的排序模型最早使用的是基于海量动态特征的GBDT,GBDT没有特别好的实时更新方法,我们使用了实时的动态特征来弥补这一点,动态特征更新非常容易并行,使用也非常的方便。

2016-11-24 15:0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