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全牌照再下一城 拉卡拉入股包头农商行

2016-12-30 08:5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12月30日消息 记者刚刚获悉,拉卡拉已经入股包头农商行。在众多大型企业扎堆申请民营银行牌照的风口上,拉卡拉却选择了入股一家农商行,未来的发展方向和商业布局引发了极高的行业关注。

  反向布局意味几何

  2014年首批五家民营银行获批开始,商业巨头们对这一领域的追逐热度始终是有增无减,银行牌照资质呈现出一票难求的景象。今年9月份的数据显示,仅上半年民营银行的核名申请便达到96家,不少互联网企业也在尝试通过并购、参股及联合申请民营银行的方式,来达到对综合性金融服务的全业务链条布局。

  近几日,在4天内又有5家民营银行的筹建申请获银监会批复,形成了一个小高峰。截至记者发稿前,已获批的民营银行数达到了16家。从各家银行的控股方与主要股东的资料来看,不难看出小米科技、苏宁云商、美团点评等互联网巨头的身影。民营银行牌照似乎成了互联网企业进军金融领域的又一必争之地。

  20131227日,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包头农商行成为地方性股份制商业银行。201459日,包头农商银行(BRCB)正式挂牌成立。

  有银行业专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拉卡拉入股实体银行是其具备线下业务通路,这与拉卡拉线上+线下的布局更契合。

  全金融牌照战略

  在入股包头农商行之前,拉卡拉已经与包括民营银行在内的多家银行展开合作。

  拉卡拉董事长兼总裁孙陶然曾在采访中表示:拉卡拉现在已经拿到了经营牌照20多张,所以拉卡拉会向全牌照的互联网金融服务体方向发展。

  为此,相关业内专家向记者表示:拉卡拉具备自己申请民营银行牌照的条件,但孙陶然深知从零开始创办一个公司的难度,所以才选择农商行入股。不过截至发稿之前,拉卡拉尚未对入股包头农商行的意图做出回应。

编辑:王明月

关键词:拉卡拉;包头农商行;全牌照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拉卡拉联手中国银行发布首款空中发卡智能手环

拉卡拉和中国银行北京分行达成合作,推出全国首款空中发卡智能手环——拉卡拉手环。

2016-12-20 21:48:00

拉卡拉支付与金融正式拆分 原银联高管加盟

第三方支付公司拉卡拉即日起改制为控股集团,架构分拆为拉卡拉支付集团及考拉金服集团。据悉,新加盟的原中国银联高管舒世忠担任拉卡拉支付集团总裁,原银联核心骨干肖波、袁晓寒等人,均任职支付集团。

2016-10-11 15:41:00

拉卡拉已接受上市辅导 将在成熟时间提交IPO申请

10月11日,在广州拉卡拉网络小额贷款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仪式上,拉卡拉集团董事长孙陶然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不久前,拉卡拉支付集团已经接受了机构的上市辅导,会在未来时机成熟时递交IPO上市申请。

2016-10-11 15:2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