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余额宝返“3” 是宝宝的春天来了还是钱又紧了?

2016-12-29 09:54:00 来源:新华网

余额宝返“3” 是宝宝的春天来了还是钱又紧了?

  你们还记得余额宝吗?

  这只宝宝当年横空出世,以高收益吸引了一众小白投资人,还催生了一大批宝宝类货币基金的出现,想当年大家也都整天比较这个宝宝利息高一点还是那个高一点,没人往银行存钱了。然而好景不长,从去年开始,这些宝宝的收益纷纷跌下神坛,于是大家带着钱都离开宝宝们。

  但最近宝宝们的收益率貌似开始又开始蹭蹭往上涨。这到底是怎么回事,难道是春天来了?

  作为诸多投资小白理财的“启蒙”产品,大家最熟悉的“国民货基”,余额宝对应的天弘余额宝货币市场基金从10月开始余额宝就有回春迹象。

  进入11月中下旬,“升温”迹象更明显了,在突破2.5%之后更是有一个拉升的过程。

  如果以周为单位,余额宝的收益率已经实现了连续11周上涨,圣诞节当天还突破“3”大关。截至12月27日,余额宝七日年化收益率达到3.3150%。

  要知道,余额宝的七日年化收益率自2015年10月跌破3%以来,一路阴跌,今年最低时甚至跌破了2.3%。而现在居然蹭蹭回到3%以上,怎么能叫人不激动呢……

  其实,从11月下旬以来,“互联网宝宝军团”的平均收益虽然每周都有起伏,但总体呈平稳上升的态势。根据融360的监测数据,“宝宝理财”平均7天年化收益率从 11月中旬的2.41%上升到了12月27日的2.81%。

  那么,是什么让沉寂整年的余额宝收益突然上涨呢?是马云爸爸良心发现了?

  当然不是!原因很简单,到年底了,市场缺钱,各家银行金融机构的资金都开始紧张,于是他们互相借钱渡过难关,这样就会把类固定收益产品的收益炒高。

  银行缺钱时会选择跟同行们拆借,但这个钱不是白借的,要给利息。银行越缺钱,愿意出的利息就越高,而专门投资这块余额宝收益自然就会高一些。

  但回头看2015年12月中下旬,尽管同样有年末效应撑腰,但余额宝的七日年化收益率也不过2.8%左右。

  难道是因为今年钱更紧了?

  据同花顺iFinD显示,截至12月20日今年以来股、债基金都不理想,其中股票型基金算数平均回报率为-9.52%,债券型基金为-0.24%,相比之下,货币市场基金以2.09%的算数平均回报率拔得头筹。这样看来,宝宝的优势还是很明显的。操作简单,门槛低,风险低收益稳定。如果你在年底只求个安心,同时对理财又不太搞得清楚,宝宝理财还是个不错的选择。

编辑:谢孟欢

关键词:余额宝;iFinD;股票型基金;货币市场基金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余额宝用户突破2.6亿 90后成网络理财中坚

1月26日,蚂蚁金服公布余额宝年度数据显示,截止2015年底,余额宝规模增至6207亿元,2015年全年为用户创造收益231亿元。

2016-01-26 13:36:00

余额宝破3 高收益神话打破

2015-10-21 10:13:00

余额宝收益破3 供给宽裕需求缩小或为主因

作为互联网金融的明星产品和典型代表,余额宝自面世以来,颇受行业内外瞩目。不过,最近余额宝的成绩并不好看:继6月中旬7日年化收益率跌破4%之后,余额宝收益率继续下滑,目前已经破3,跌到2.958%;这也是自余额宝上线以来,首次出现如此低的收益率。

2015-10-11 09:4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