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元旦小长假将至 部分货币基金“闭门谢客”

2016-12-27 09:4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元旦小长假将至,部分货币基金照例也将“闭门谢客”。12月26日,多家基金公司发布公告称,旗下货币基金将于近日暂停申购或暂停大额申购。业内人士认为,此举为保护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防止资金利用假期短期套利。随着假日的来临,还将会有一些货币基金加入暂停申购的大军。

  12月26日,汇添富基金发布公告称,2016年12月29日至12月30日,公司将暂停汇添富添富通货币市场基金(A类、E类份额)的申购(含A类份额的转换转入及定期定额投资)业务。上述业务将于2017年1月3日恢复办理,届时不再公告。而南方基金、海富通基金、泰康资产也在同一天发布公告,宣布暂停旗下货币基金申购及转换转入业务。此外,国开泰富基金、中信建投基金发布公告,宣布旗下货币基金分别于12月26日和12月29日开始暂停大额申购。

  事实上,随着年末来临,近日市场资金面紧张的局面再次出现,而货币基金的收益也逐步上行,迎来“翘尾行情”。 东方财富 Choice数据显示,11月以来,货币基金七日年化收益率均值不断走高,截至12月23日,市场上全部货币基金七日年化收益率均值为2.81%,相较于10月底的2.54%明显提升。

  在沪上一位基金分析师看来,眼下无论从资金避险角度还是捕捉收益角度,货币基金都迎来了较为合适的配置期。一方面,股债两市出现大幅震荡,令货币基金“资金避风港”价值凸显。另一方面,随着年末来临,市场资金面紧张的局面再次出现,反倒为货币基金创造收益上行的机会。

编辑:谢孟欢

关键词:货币基金;定期定额投资;基金份额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微信“零钱” 实现对接货币基金

“抢了红包,存零钱”,微信上最流行的红包和零钱即将上线新功能,今后“零钱”可以通过对接货币基金坐享“钱生钱”,记者获悉,“零钱”理财首批上线产品分别是易方达易理财、华夏财富宝和汇添富全额宝三只货币基金。

2016-01-21 18:00:19

从收益到体验 互联网“宝宝”竞争焦点悄然转移

伴随市场资金面渐趋宽松,互联网货币基金的7日年化收益从高位回落,其中绝大多数已步入“4时代”。 与华安基金着眼提升客户线上体验不同,中信银行牵手基金公司推出的“薪金煲”将互联网“宝宝”的支付功能延伸到线下。

2014-05-20 14:55:05

QDII再现闭门谢客 近六成遭限购或暂停申购

近期人民币贬值不断,又有多只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基金(QDII)宣布限购。一家大型基金公司产品部人士表示,目前多数基金公司QDII额度都接近用完,多只QDII产品只能暂停大额申购,预计很快会关闭申购。

2016-11-10 08:4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