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侨兴私募债发酵 浙商财险自曝保函签单原委

2016-12-26 09:00:00 来源:新华网

  侨兴私募债违约事件深陷“萝卜章”风波出现反转。针对外界疯传的“萝卜章”一事,浙商财险12月25日晚间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12月24日,该公司再次向广发银行总行和惠州分行发出《有关合作银行履约保函真实性的询问》,要求其对保函真实性做出正式回复,目前仍未得到正式回应。

  12月20日,招财宝平台上线的侨兴集团旗下侨兴电信和惠州侨兴电讯两个项目逾期。由于浙商财险作为该项目的承保机构,向投资人提供本息到期兑付的保证保险,一时间,浙商财险何时完成赔付备受关注。

  浙商财险也在第一时间发布公告称,已启动理赔流程,开展资料审核,但索赔资料尚不完整,正在通知相关机构尽快补全。对于一家小型财险公司而言,面临如此巨额的赔付可能会使得几年的经营付之东流。浙商财险称与广发银行惠州分行签署反担保协议,这也是保险公司在网贷平台上提供履约保证保险的常用工具。但事件发生后,有媒体报道,广发银行惠州分行表示,浙商财险出具的反担保协议公章造假,并已报警。侨兴违约事件再次变得复杂化。

  北京商报记者12月23日联系浙商财险,该险企对广发银行惠州分行指认的“萝卜章”一事持不同态度,并表示一直与广发银行总行及惠州分行接洽与联系,至今未得到其官方回应。

  侨兴私募债事件持续发酵。12月25日晚间,浙商财险回复北京商报记者,介绍侨兴私募债保函从酝酿到签署落地的整个过程。

  据介绍,2014年12月8日下午工作时间,该公司工作人员在侨兴公司人员陪同下,在广发银行惠州分行营业场所办理了银行保函面签手续。2016年2月1日,浙商财险工作人员前往广发银行惠州分行进行保后回访,广发银行惠州分行出具了回访回执。今年5月31日,当浙商财险工作人员和顾问律师前往广发银行惠州分行核查保函情况,广发银行惠州分行出具了《银行履约保函声明》。

  不过,侨兴私募债违约之后,关于保函的态度却发生了大反转。浙商财险披露,12月15日,发债企业未按时还款,浙商财险工作人员前往广发银行惠州分行。广发银行惠州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分行主要领导均在总行汇报工作,对要求其履行保函责任未明确否认;12月16日,广发银行惠州分行公司银行部负责人与侨兴公司一财务总监约见工作人员;浙商保险再次要求广发银行惠州分行履行保函责任,相关负责人对履行保函责任没有明确回应,同时没有否认保函的存在,也没有提出保函是虚假的情况。

  时隔一日,也就是12月17日,浙商财险相关领导前往惠州,要求与广发银行惠州分行行长见面沟通,该行以领导不在为由拒绝。此后,浙商财险向广发银行总行和惠州分行发出《有关银行保函履行事宜的重大风险提示函》。同日上午,顾问律师前往广发银行总行了解该行履行保函责任的意愿。广发银行总行办公室人员口头否认该行出具了保函,同日下午,广发银行惠州分行公司银行部负责人和信贷管理部负责人约见浙商财险工作人员,口头表示保函的真实性存在问题,将不会履行保函责任。浙商财险要求其出具书面回复,但遭到拒绝。之后,浙商财险多次电话催促,要求其书面回复,但未得到正面回应。浙商财险表示,12月24日,再次向广发银行总行和惠州分行发出《有关合作银行履约保函真实性的询问》,要求其对保函真实性做出正式回复,目前仍未得到正式回应。

  针对浙商财险自曝保函签单以及上述与广发银行惠州分行交涉的过程,12月25日晚间,北京商报记者致电广发银行惠州分行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针对此案广发银行已报警,交由警察处理,不便回应。至于警察是否受理,该负责人并没有明确表态,称目前仍在等待当中。 (记者 陈婷婷)

编辑:王明月

关键词:浙商;广发银行;财险公司;侨兴集团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保监会暂停浙商财险股票投资能力备案

2016-11-10 15:57:00

IT富豪集浙商最多

榜单显示,52岁的马云及其家族以1950亿元第三次成为“IT首富”;“企鹅之父”、45岁的马化腾以1340亿元保持第二;网易45岁的丁磊财富翻倍到960亿元,超越李彦宏,排名第三。

2016-10-19 09:25:00

浙商齐聚云南 马云说扶贫也要扶人

8月5日,数百位浙商集齐昆明,浙商总会会长马云在云南省政府同浙商总会联合举办的“加强东西协作 助力扶贫攻坚新路径”论坛上代表浙商表示,要在2020年让7000万人脱贫,实现全面小康,这是一个了不起的创举。马云说,扶贫与脱贫是不一样的,扶贫、脱贫、致富是三个不同的阶段:扶贫是给人鱼,脱贫是授人以渔,致富就是要造鱼池、造鱼塘,为脱贫创造条件。

2016-08-12 15:20:37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