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证监会:今年已移送35起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案

2016-12-24 13:11:0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2月23日电(记者王都鹏、刘慧)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23日说,今年以来,证监会已向公安机关移送了35起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案件。此外,证监会将于近期会同公安部联合部署开展“打击防范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违法行为专项执法行动”。

  张晓军说,行动中,一批涉案金额巨大、违法行为十分恶劣的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案件将从快从严查处,一些屡屡发案的涉案公司将被重点警示加强内控管理。

  “今年以来,证监会已向公安机关移送的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案件,是目前证监会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比例最高的一类案件。”张晓军说,证监会对此类违法违规行为一直持零容忍态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清除害群之马,绝不姑息。

  张晓军强调,金融资管从业人员及其他相关人员应牢记“受人之托、代人理财”的初心,忠实履行“诚实守信、勤勉尽责”的职业操守;谨记“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加强学法、守法,严守道德和良心的底线,切勿心存侥幸触碰法律的高压红线,切勿以身试法。

编辑:王梦妍

关键词:老鼠仓;证监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证监会联手公安部打击老鼠仓 月内两次警告金融资管人员

一批涉案金额巨大、违法行为十分恶劣的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案件将被从快从严查处。

2016-12-24 13:08:00

上海破获一起1.2亿元“老鼠仓”案 涉案人投案

经纪人利用未公开信息对客户进行“食价”行为,俗称为“老鼠仓”。这种不忠行为有违职业道德,同时也破坏市场秩序。上海公安近日成功破获一起涉案金额高达1.2亿元的“老鼠仓”案。涉案男子刘某潜逃境外被警方劝返。

2016-09-21 10:37:00

上海警方“猎狐”破获“老鼠仓”案 涉案金额超亿元

上海公安机关20日召开发布会表示,沪警方破获一起涉案金额1.2亿余亿元(人民币,下同)的“老鼠仓”案,潜逃至境外的犯罪嫌疑人刘某被成功劝返。据上海警方表示,2015年12月,证监会发现曾任沪上某知名保险公司资产管理部副总经理的刘某账户交易异常。

2016-09-20 15:0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