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徐明星:比特币大涨不会带动其他虚拟币 过度炒作或致更严监管

2016-12-23 17:5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1223日消息(记者 王明月)截止122317时,根据国内比特币交易所OKCoin币行显示,比特币币价达到6408元。比特币连续第三天暴涨冲破900美元关口,为201312月以来首次。

  OKCoin创始人徐明星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比特币大涨是投资者避险情绪升温的表现。由于中国投资者投资渠道有限,寻找资产保值方式成为一大难题,中国投资者正在积极寻求替代投资方式。此外,区块链作为比特币背后的分布式账本技术,区块链的热潮一定程度上拉升了比特币的价格。

  20131119日,比特币的人民币价格达到8000元的历史最高价。同年125日,央行等五部委发布《关于防范比特币风险的通知》,接着约谈多家第三方支付公司负责人,比特币的第三方支付通道被封堵,引发了比特币交易价格大幅下跌。

  对于此次比特币的大涨是否会“重蹈覆辙”,徐明星表示,比特币行业需要在监管的框架内发展,防止比特币被用于非法用途和恶意炒作。“如果不能严格自律,防范风险,监管机构可能会推出更严厉的监管政策。”

  比特币的大涨是否会带动其他虚拟货币,比如莱特币的变动?徐明星表示,莱特币虽然是参考比特币而设计的,但是两者完全不同,莱特币的总量多于比特币,“这意味着矿工在每一个区块中获取的利润较低,莱特币的价格高低不依赖于比特币的价格,就像白银的价格不依赖于黄金一样。”

  新三板挂牌企业华证联1220日发布收购报告书,宣布公司54.66%股权将被自然人徐明星以751.55万元收购。收购完成后,徐明星将成为华证联的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针对徐明星本人收购华证联,不少报道推测OKCoin要借壳新三板。对此,徐明星表示,“我除了是OKCoin币行网的CEO之外,还是投资人,华证联是我个人的其他投资,与OKCoin币行网无关。”

编辑:马文静

关键词:OKCoin;比特币;徐明星;监管;炒作;虚拟货币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国比特币公司OKCoin亮相美国纽约时代广场

这是比特币和比特币企业首次亮相纽约时代广场,值得注意的是这家公司是一个中国企业。据悉,此次登陆纽约时代广场电子屏的大手笔展示,源自全球最大的比特币交易平台OKCoin。OKCoin的迅速崛起是时代发展的必然,还是比特币价格上涨后的“长尾效应”只能交给时间验证。

2015-04-13 13:41:46

国内比特币交易平台OKCoin完成A轮千万美金融资

比特币交易平台OKCoin今日宣布完成千万美元级别A轮融资,完成时间是2013年底,投资机构包括策源创投、曼图资本、创业工场等风险投资基金。策源创投创始人冯波和创业工场的合伙人Tim Draper曾多次在公开场合表示看好比特币。

2014-03-17 18:20:35

比特币交易平台的中国生存样本

2014年1月1日,OKCoin通过自己的官方微信和微博宣布:平台上BTC(比特币)/LTC(莱特币)提现和人民币充值均不收取手续费,人民币提现收取0.1%的手续费。2012年才进入比特币领域的徐明星算属于后来者,尽管如此,依然没有妨碍他在炒币过程中获利丰厚。

2014-01-03 14:30:58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