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拉卡拉联手中国银行发布首款空中发卡智能手环

2016-12-20 21:48:00 来源:央广网

  12月20日,拉卡拉和中国银行北京分行达成合作,推出全国首款空中发卡智能手环——拉卡拉手环。北京地区的中行用户可将自己的中行卡绑定在手环上,直接使用手环刷POS机结账,免去翻包找卡或掏手机调页面的烦恼。同时,跨系统、跨平台、跨终端的新型移动支付技术解决方案“拉卡拉Pay”亦在本次发布会上亮相。

 

  空中发卡,指的是银联持卡人通过银联TSM平台,将银行卡信息直接下载到手机或IC卡等安全载体中,下载绑定卡片的通路就是“空中发卡”。用户可依此来借助手机终端实现闪付消费。换而言之,空中发卡和Apple Pay、以及各种“手机pay”们息息相关。

  过去,“空中发卡”的局限性较强,只有少数手机厂商接入了这一服务,也只有特定的手机终端才能实现“手机Pay”。

  本次拉卡拉和中国银行联合推出的是全国首款空中发卡的智能手环。用户可绑定任何中行银联卡(含借记卡和贷记卡),成功绑卡的用户可在全国带有银联闪付标识的POS机上挥手支付,凡是支持Apple Pay的商家都可以刷拉卡拉手环消费。

  同时,这款手环还预置北京一卡通,可用于乘坐公交地铁。且支持运动计步、来电提醒、抬手亮屏、超长续航等功能,手环搭载的OLED屏幕直观显示时间日期、余额、步数等信息。

  本次发布会的另一大亮点则是“拉卡拉Pay”。据了解,“拉卡拉Pay”是拉卡拉支付平台核心技术及运作模式的总称,是支持跨系统(公共交通、银联闪付)、跨平台(Android平台、iOS平台)、跨终端(多品牌智能手机)的创新移动支付技术解决方案。

编辑:易珏

关键词:拉卡拉;手环;中国银行;移动支付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拉卡拉支付与金融正式拆分 原银联高管加盟

第三方支付公司拉卡拉即日起改制为控股集团,架构分拆为拉卡拉支付集团及考拉金服集团。据悉,新加盟的原中国银联高管舒世忠担任拉卡拉支付集团总裁,原银联核心骨干肖波、袁晓寒等人,均任职支付集团。

2016-10-11 15:41:00

拉卡拉已接受上市辅导 将在成熟时间提交IPO申请

10月11日,在广州拉卡拉网络小额贷款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仪式上,拉卡拉集团董事长孙陶然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不久前,拉卡拉支付集团已经接受了机构的上市辅导,会在未来时机成熟时递交IPO上市申请。

2016-10-11 15:26:00

孙陶然招兵买马 网传大量金融行业高管加盟拉卡拉

近日有消息显示,前银联高管舒世忠已火线加盟拉卡拉。舒世忠曾在银行系统工作多年,银行相关业务经验丰富,且在银联工作长达 12年,属于“理论联系实际”的实干派,在金融业务运营和风控等方面有着深厚的行业积累。

2016-09-23 16:0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