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发改委明确明年九大重点 更严格控制新增产能

2016-12-18 10:18:00 来源:人民日报

  国家发改委主任徐绍史17日在全国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上说,2017年发展改革工作要做到“六个聚焦”:聚焦制度创新激发市场活力;聚焦振兴实体经济提升供给水平;聚焦创新驱动培育壮大新动能;聚焦扩大有效需求稳定宏观环境;聚焦重点领域重点区域有效防范化解风险;聚焦民生改善促进社会和谐。

  根据中央部署确定的2017年重点任务,徐绍史要求发展改革系统要做好九方面工作。一是确保“三去一降一补”取得实质性进展;二是加快推进关键性改革任务重点突破;三是释放内需潜力促进经济健康平稳发展;四是积极培育新增长点增长极增长带;五是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和产业转型升级;六是有重点地推动对外开放和经济合作;七是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底线;八是加快提升绿色循环低碳发展水平;九是更加注重社会民生补短兜底。关于“三去一降一补”工作,徐绍史表示,2017年是去产能的攻坚年,要更加严格控制新增产能,更加坚决淘汰落后产能,更加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

  2017年的改革工作,要全力推进放管服、投融资和价格改革;把简政放权的后续工作落实到位;国家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要加快整合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土地使用权和矿业权出让、国有产权交易、政府采购,做到应进必进、尽量多进,基本实现全过程电子化;价格改革2017年要聚焦基本放开竞争性领域和环节价格,加快制定分行业价格管理办法和成本监审办法。(记者 朱剑红)

编辑:王梦妍

关键词:发改委;产能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发改委的“大数据”之旅

目前,国家发改委正在着力打造四大平台,包括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12358价格监管平台、国家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以探索用更大的“放”、更好的“管”、更优的“服”,持续推动政府职能转变,释放改革红利。

2016-12-16 09:14:00

推进放管服 国家发改委四大平台如何发力?

国家发改委今天上午召开“四个平台”在线观摩情况介绍会。这“四个平台”是哪四个平台呢?是指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12358价格监管平台、国家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这四个平台都有什么作用?

2016-12-15 12:37:00

发改委回应所谓“东北人口十年内流失近100万”

国家发展改革委新闻发言人赵辰昕13日表示,近几年东北三省常住人口数量保持了总体稳定,剔除人口自然增长因素,2010—2015年东北三省人口净迁出约24万人,东北人口并没有加速流失的趋势,也不是人口净流出最突出的地区。也希望媒体朋友能够多报道东北地区企业、机构吸引留住用好人才的典型经验,鼓励更多机构企业学习借鉴,能够使东北地区真正的、更多的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用好人才。

2016-12-13 12:2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