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深圳拟出新规:个人出租房暂将按10%税率征个税

2016-12-15 15:32:0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深圳:个人出租住房暂将按10%税率征收

  记者12月15日从深圳市地税局获悉,日前,该局就《深圳市地方税务局关于个人出租房屋个人所得税征收管理的公告(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根据意见稿,个人出租住房,暂减按10%的税率征收个人所得税;个人出租非住房,按20%的税率征收个人所得税。

  以下为全文:

  深圳市地方税务局关于个人出租房屋个人所得税征收管理的公告

  为进一步加强对个人出租房屋的个人所得税征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及其实施细则、《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及其实施条例,以及相关税收法律法规的规定,现公告如下:

  一、个人(含外籍个人、华侨、港澳台同胞)在深圳市范围内将自有房屋或租入房产出租给承租人,并取得租金或者其它经济利益所得,应按照“财产租赁所得”项目缴纳个人所得税。

  二、个人所得税征收采取据实征收和核定征收两种征收方式:

  1、纳税人出租(转租)房屋采取据实征收方式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可凭合法有效凭证,从其租金收入中依次减除房屋租赁过程中缴纳的税费、向出租方支付的租金、由纳税人负担的实际修缮费用,以及税法规定的费用扣除标准。

  2、纳税人不能提供合法、准确的成本费用凭证,不能准确计算房屋租赁成本费用的,按租金收入的5%核定应纳税所得额。

  3、应纳税额的计算公式如下:

  应纳税额=应纳税所得额×税率

  个人出租住房,暂减按10%的税率征收个人所得税;个人出租非住房,按20%的税率征收个人所得税。

  三、房屋租赁所得以一个月内取得的收入为一次,纳税人同一个月多次取得房屋租赁所得应合并计算纳税。

  四、个人出租房屋的个人所得税收入不含增值税,计算房屋出租所得可扣除的税费不包含本次出租缴纳的增值税。个人转租房屋的,其向房屋出租方支付的增值税税额,在计算转租收入时可予以扣除。

  五、该公告自2017年4月1日起实施。原我市采取的综合征收方式和征收率同时调整,其他税种征收率及税率按原规定执行。

  深圳市地方税务局

编辑:王明月

关键词:税率;个人出租房屋;转租收入;住房;房屋租赁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用正确的姿势省钱 国庆海淘缴税全攻略

对于境外居民携带拟留在中国境内的个人自用进境物品,超出人民币2000元的,海关仅对超出部分的个人自用进境物品征税,对不可分割的单件物品,全额征税。所谓的行邮税,是行李和邮递物品进口税的简称,是海关对入境旅客行李和邮递物品征收的进口税,行邮税是一个综合税种,其中包括关税以及进口环节的增值税、消费税。

2015-09-28 08:00:34

杰布布什公布纳税单 称缴纳税率比克林顿夫妇高

杰布布什公布纳税单 称缴纳税率比克林顿夫妇高,当地时间6月15日下午,美国前总统小布什的弟弟、佛罗里达州前州长杰布·布什在迈阿密的戴德学院举行宣布仪式,正式加入选战。62岁的杰布表示,他这段期间缴交的平均联邦税率是36%,远高于税赋政策中心(Tax Policy Center)所指美国一般家庭缴纳的17.1%。

2015-07-01 18:33:00

律师质疑提高卷烟消费税率程序违法

3月15日通过的《立法法修正案》,第八条第六项明确规定,下列事项只能制定法律:税种的设立、税率的确定和税收征收管理等税收基本制度。北京京师律师事务高级合伙人王殿学认为,《立法法修正案》实施还不到两个月,希望政府部门顺应潮流,主动履行税收法定,迈出实施税收法定的实质性一步。

2015-05-25 06:00:19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