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国家电网APP被曝大量用户数据泄露 流入黑市

2016-12-14 10:18:00 来源:新华网

  国家电网面向4亿用户推出的掌上电力APP,如今正成为数据黑色产业链觊觎的对象。近日,有知情人士爆料称,“掌上电力、电e宝APP正在出现数据泄露,涉及用户规模已经超过千万级,而且部分数据可能已经流入黑色产业链,危害持续扩大。” 知情人士称,大量的数据从各地供电公司流入淘宝,然后从淘宝店铺倒卖至黑市。“这些数据加工之后,可以根据用电数据分析你家什么时候有人、什么时候没人,后果可想而知。”国家电网相关人士对此回应称,将严查,并已经向淘宝官方提起投诉、举报。  

   【网友议论】

  寂静的海2011:正在下载,吓得我把手机关了。

  查无此只:因为可以查看每个月具体用了多少度电,我前几天终于安装了,结果它就泄露了。

  权倾:数据泄露得都麻木了。

编辑:王明月

关键词:国家电网;APP;数据加工;用户规模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国家电网APP被曝大量用户数据泄露 流入黑色产业链

国家电网面向4亿用户推出的掌上电力APP,如今正成为数据黑色产业链觊觎的对象。”国家电网相关人士对此回应称,将严查,并已经向淘宝官方提起投诉、举报。查无此只:因为可以查看每个月具体用了多少度电,我前几天终于安装了,结果它就泄露了。

2016-12-14 09:56:00

国家电网推出混改路线图 电改进一步提速

昨天,国家电网公司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推出以混合所有制方式开展增量配电投资业务、交易机构相对独立运作等多项重点改革举措。其中,最受关注的就是参与增量配电投资业务竞争。

2016-12-06 12:29:00

电改落地全面提速 发改委一天批复5省市方案

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同意福建、黑龙江开展售电侧改革试点,同意北京、甘肃、海南开展电力体制改革综合试点。这是继今年5月份,发改委对云南、贵州两省电力体制改革综合试点方案批复之后的又一次集中发布。

2016-09-07 09:1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