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国家外汇局发声明:外企正常利润汇出不受限制

2016-12-10 10:0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北京12月9日讯 (记者 张忱)近期,有市场人士担心对跨境资金流动监管升级,会影响外资企业正常利润汇出。对此,国家外汇管理局9日晚发布声明称,外商投资企业正常利润汇出不受限制。

  外汇局表示,我国已实现经常项目可兑换。真实合规的经常性国际支付和转移,包括货物贸易、服务贸易及股息、红利等对外支付和转移,凭真实有效的交易单证直接到商业银行办理,不予限制。

  外汇局有关负责人日前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总的来看,11月我国资本流出总体可控,不存在较大的资本外流压力。从外汇局提供的监测情况来看,11月外商直接投资(FDI)日均流入金额与10月基本持平,日均外商撤资金额较10月略有增长,日均利润汇出基本与上月持平。

编辑:马文静

关键词:正常利润;外汇局;外企;国际支付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外汇局:取消购汇限制传闻不实

就在昨天(21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再创新低时,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王春英表示,在外部环境影响下,人民币汇率短期波动是正常的,也在可解释范围内,目前国内市场预期总体保持基本稳定,跨境资金流出的压力也有所缓解。

2016-10-22 08:55:00

外汇局:人民币汇率短期波动属正常 国内市场预期稳定

就在21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再创新低时,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王春英表示,在外部环境影响下,人民币汇率短期波动是正常的,也在可解释范围内,目前国内市场预期总体保持基本稳定,跨境资金流出的压力也有所缓解。 外汇局:人民币汇率国内市场预期稳定 跨境资金流出压力放缓

2016-10-21 19:21:00

外汇局重申防范跨境资金流动风险 严打地下钱庄

人民币贬值压力仍未彻底缓解,跨境资金流出压力仍存。当前人民币汇率波动加剧,跨境资金流动的风险正在上升,而外汇局也再次表态要加强对相关业务的真实性审核,维持收支平衡。

2016-09-23 09:2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