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证监会对3宗内幕消息案件作出行政处罚

2016-12-09 18:05: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9日电 9日证监会例行发布会上发言人张晓军称,近日,证监会依法对3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

  据介绍,一是北京东方国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管某平为东方国信拟进行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这一内幕信息的知情人。在内幕信息敏感期内,秦宏伟与管某平联系频繁,并控制使用“秦宏伟”“虞某悦”2个账户买入“东方国信”202,200股,获利约199.9万元。秦宏伟的上述行为违反了《证券法》第73条、第76条规定,依据《证券法》第202条规定,北京证监局决定没收秦宏伟违法所得约199.9万元,并处以约199.9万元罚款。

  第二宗也是东方国信董事长管某平为东方国信拟进行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这一内幕信息的知情人。在内幕信息敏感期内,秦某伟与管某平存在联络接触,之后秦某伟即开始与姜艳杰频繁通讯联系,并指示其公司出纳向“姜艳杰”证券账户的三方存管银行账户内转入100万元。姜艳杰控制使用“姜艳杰”账户买入“东方国信”54,595股,获利约59.3万元。姜艳杰的上述行为违反了《证券法》第73条、第76条规定,依据《证券法》第202条规定,北京证监局决定没收姜艳杰违法所得约59.3万元,并处以约59.3万元罚款。

  此外,韦承宏是西藏珠峰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拟向湖南智昊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出售所持青海珠峰锌业有限公司和青海西部铟业有限责任公司股权这一内幕信息的知情人。在内幕信息敏感期内,韦承宏使用其本人证券账户买入“西藏珠峰”4000股,没有违法所得。韦承宏的上述行为违反了《证券法》第73条、第76条规定,依据《证券法》第202条规定,西藏证监局决定对韦承宏处以3万元罚款。

  张晓军表示,上述行为违反了证券法律法规,破坏了市场秩序,必须坚决予以打击。证监会将持续保持执法高压态势,严厉惩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维护公开、公平、公正的市场秩序,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

编辑:马文静

关键词:证券法;内幕信息;证监会;姜艳杰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吴晓灵:《证券法》二审列入12月人大常委会立法计划

吴晓灵透露,《证券法》的修法在2015年已经进行了一审,但是由于股市波动,《证券法》的一审稿未能向全社会公布、公开征求意见,二审的工作也受到了拖延。《证券法》二审列入了今年12月的人大常委会立法计划。

2016-11-19 08:47:00

中德证券被罚600万元 两员工被警告并罚款

2016-09-28 16:18:00

IPO欺诈发行成本飙升 券商不尽力将受重罚

证券时报记者获悉,在近日召开的监管培训会上,监管部门权威人士明确表示,当前IPO欺诈发行的违法成本太低,需要改进与反思;欺诈发行违法成本肯定要提高,监管处罚标准肯定要提高,情节严重者甚至要被追究刑事责任。

2016-09-26 08:4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