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南玻A:监事会又有3人离职 已不足法定人数

2016-12-06 08:5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就在外界以为南玻高管集体辞职事件告一段落时,12月5日,南玻A (000012,SZ )发布公告称,于12月5日收到龙隆、洪国安、鄢文斗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分别辞去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监事主席及监事职务、公司监事职务、公司职工监事职务。

  对于3名监事辞职原因,南玻A在公告中并未解释。只是表示由于3人的辞职导致监事会成员低于法定人数,因此在新任监事就任前,龙隆、洪国安、鄢文斗继续履行职责。公司将尽快履行相应程序补选监事。

  辞职董监高成员已达13人

  资料显示,龙隆历任综合开发研究院对外开发研究所副所长、周边地区研究所所长等职,其从2011年4月起担任南玻监事会主席;洪国安曾在广东多家律所任职;鄢文斗则曾任东莞、天津南玻工程玻璃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等职务。

  其中,龙隆、洪国安辞职后将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

  至此,南玻A辞职的董监高成员已合计达13人。

  一位关注南玻A的证券投行人士告诉记者,南玻高管集体辞职事件本身就与前海人寿“入主”南玻A密切相关,从3名监事的履历、任职时间来看,应该是隶属原高管团队,此次辞职不过是集体辞职的一个后续.

  对于3名监事集体辞职一事,《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日多次致电南玻A董秘办、董事长陈琳方面,但均未接通;前海人寿方面则表示,“一切以上市公司公告为准,其他暂未有回应”。

  “稳军心”依然重要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此前南玻A已召开了全体管理层工作会议,宣布了公司新一届领导班子的组成和任命。

  该会议决定:董事长陈琳兼任代理总裁,负责全面管理;李卫南任执行副总裁,负责分管太阳能事业部、电子玻璃及显示器件事业部;赵习军任执行副总裁,负责分管工程玻璃事业部,代管平板玻璃事业部;刘沛涛任执行副总裁,负责分管(组建)太阳能应用事业部。

  上述任命也被外界解读为连日来的高管集体离职事件将暂告一段落。

  在上述全体管理层工作会议上,陈琳曾要求,要让包括政府、监管部门和所有中小股东在内的社会公众看到,南玻在经历了一场变化之后照样能迎头赶上。

  对于上述会议取得的反响,南玻A在官方微信中如此描述:通过这次面对面的交流一,增进了了解,打消了顾虑,凝聚了共识。当时还有代表表示:“我们心神已定,现在不需要有担心和不安了,要收拾心情,重新出发。”

  始料未及的是,此时监事会3名监事又同时离职。

  一位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告诉记者,3名监事集体辞职可见人事风波尚未真正平息,对于现在的管理层来说,“稳定军心”依然是重中之重。

编辑:王明月

关键词:南玻;前海人寿;监事会监事;集体辞职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南玻A:否认八名离职高管携带核心技术与竞争对手合作

同日,南玻A再次回复深交所问询函,称11月14日选举陈琳为代理董事长的会议程序合法合规,并否认第二大股东北方工业的减持涉嫌内幕交易。 11月15日晚,南玻A公告称,董事长曾南、董事/CEO吴国斌、财务总监罗友明、副总裁柯汉奇、副总裁张凡、副总裁张柏忠和副总裁胡勇七名高管辞职。

2016-11-25 17:22:00

南玻A离职高管:未携核心技术与竞争对手合作

11月24日晚,中国证券报记者收到《中国南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原8名高管致公司全体股东和员工的公开信》。11月15日晚,南玻A公告称,董事长曾南、董事/CEO吴国斌、财务总监罗友明、副总裁柯汉奇、副总裁张凡、副总裁张柏忠和副总裁胡勇七名高管辞职。

2016-11-25 08:54:00

南玻A拟回应高管离职 23日回复问询

南玻A22日午间对此前公告进行更正。公司在更正公告中表明,公司对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集中离职事件高度关注,并正积极对相关市场传闻进行核查,待相关核查工作完成后,公司将尽快发布澄清公告。

2016-11-22 13:2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