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两融交易细则修订 高风险股票不得折算成保证金

2016-12-03 11:13:00 来源:经济日报

  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昨天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针对修订《融资融券交易实施细则》相关问题时表示,上海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交易所日前修订《融资融券交易实施细则》,对融资融券可充抵保证金证券折算率进行了调整,将静态市盈率在300倍以上或者为负数的股票折算率下调为0%。调整后,静态市盈率超过300倍或公司业绩亏损的股票,将不能折算为融资融券保证金。此项调整将可充抵保证金证券折算率与其静态市盈率挂钩,可提高融资融券担保物质量,降低业务风险。

  邓舸表示,此次调整采用新老划断的方式,不影响现有合约。调整后,对于新规实施前已开仓的合约,投资者不需要因本次规则调整导致的保证金不足而了结合约或追加保证金,合约到期时可以按照规定和合同的约定进行展期。对于担保物以静态市盈率超过300倍或公司业绩亏损股票为主的投资者,此次调整后,投资者的可用保证金金额将有所下降,投资者未来可新开仓的规模将受到影响。

  同时,修改后的新规于12月12日起正式实施,给予一周时间作为过渡期,投资者可以在新规实施前做好相应准备。考虑到可充抵保证金证券的静态市盈率随市场涨跌实时变动,为便于实际操作,减少调整频率,证券公司于每周最后一个交易日按照静态市盈率对相应股票折算率进行调整,于次一交易日适用。

  据悉,上海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交易所同步扩大了融资融券标的股票范围,由现有的873只增加至950只。其中,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标的股票由485只增加至525只,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标的股票由388只增加至425只。该调整与上述可充抵保证金证券折算率调整同步于2016年12月12日起实施。

编辑:王梦妍

关键词:两融;股票;保证金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左剑明:两融连降 市场趋势偏谨慎

国泰君安近期已部分上调融资融券折算率,主要针对蓝筹股、成长股及业绩稳定的股票。

2016-03-02 16:47:00

两融余额连降18日仅余9500亿 总体风险可控

A股本周破位下行,投资者的交易热情也降至冰点,两融余额连续18个交易日下滑,再次刷新历史连降记录。

2016-01-28 08:23:00

融资客跑步入场 “两融”余额升破1万亿元

截至10月22日,“两融”余额突破万亿元,为10012.42亿元,这是自9月2日以来两融余额首次超过万亿元。有市场人士认为,“两融”余额的持续增长与大盘的企稳回暖密切相关。

2015-10-24 09:4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