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万达商业地产排队IPO审核 放弃借壳拟登陆上交所

2016-12-01 15:18:0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11月29日讯 证监会“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审核工作流程及申请企业情况”显示,目前共有7家房地产企业处于IPO排队审核过程中,大连万达商业地产、广州富力地产、同策房产咨询、金辉集团、南都物业服务、广东碧桂园物业服务和首创置业均榜上有名,资料显示,以上七家房地产企业的拟上市地均为上交所,审核状态均为“已受理”。

  万达商业自从在港交所摘牌后,寻求A股借壳上市的传闻频传,甚至上周与绵石投资还曾因为借壳事项进行互撕。

  根据绵石投资21日晚间发布的公告,绵石投资最终决定终止与万达集团的资产重组,原因是“鉴于相关各方未能就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时间安排协商达成一致”。根据此前发布的公告,绵石投资拟以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方式,购买万达集团等相关交易方持有的大连万达商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的全部股权,同时置出公司部分原有资产。

  然后随后万达集团在其官网发布声明称:“绵石投资公司是通过中介机构主动推荐给万达集团的,双方只进行初步接触,未就万达商业重组进行正式协议谈判,也未达成任何一致意向。绵石投资公司擅自发布‘终止万达商业重组’公告完全属于单方炒作行为,与万达集团无关。”

  紧接着,绵石投资证券部工作人员随后对此表示:确实与万达商业洽谈过“借壳”一事,公司自9月停牌一直与万达商业方面有接触与沟通,公司正在核实相关情况,如有需要会进行澄清或公告。

编辑:谢孟欢

关键词:借壳;商业地产;上交所;IPO;借壳上市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一揽子"设计欲规避借壳 安泰集团重组遭上交所严问

鉴于对“重组上市(俗称借壳)”的监管全面趋严,近期上市公司的重组方案也竭力避免触碰这一“红线”。 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李安民曾于2015年9月通过重大资产置换将安泰型钢置入上市公司,解决了上述非经营性资金占用。

2016-07-28 17:51:00

证监会新规打击“炒壳” 示好产业并购类“借壳”

证监会新规打击“炒壳” 示好产业并购类“借壳”,在上述券商人士看来,此次新规进一步完善了“借壳上市”的认定标准,让那些企图绕过“借壳上市”认定标准的企业很难再打“擦边球”。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表示,规则完善后,炒卖“伪壳”、“垃圾壳”的牟利空间将大幅压缩,有利于上市公司通过正常的并购重组提高质量、推动行业整合和产业升级。

2016-06-24 01:12:00

监管层对"炒壳风"亮剑 验证"真重组"还是"假重组"

据证券日报消息,监管层对“炒壳”行为再出“杀手锏”。笔者认为,这种对“炒壳”行为有针对性的监管安排体现了监管层维护市场公平公正和投资者利益的监管理念。从两次修订可以看出监管层对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实行的是“一松一紧”政策。

2016-06-20 19:2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