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一带一路”中国企业海外投资与合作峰会在京举行

2016-11-30 15:2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11月30日消息 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十三五”规划开好头、起好步、布好局的关键,将对中国经济长期健康发展至关重要。截至目前,已有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成绩显著,但依然困难重重。

  28日,由新华网主办,北京星球华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一带一路”中国企业海外投资与合作峰会在北京举行。峰会以围绕“一带一路”战略进行政策解读,探讨中西方文化与商业的差异与共性,地方政府、企业合力怎样打好产业牌,中国企业“走出去”的风险防控和应对策略等话题。

北京市中伦文德律所事务所副主任李铮

  北京市中伦文德律所事务所副主任李铮就“一带一路”战略下中国企业走出去的法律保障的话题发表了主题演讲。

  相关报告指出,2015年全球对外直接投资流入量达1.76万亿美元,同比增长38%,达到国际金融危机爆发后2009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而自2005年以来,中国对外直接投资流量连续10年持续增长,2015年达1456.7亿美元,是2005年的13倍多。中国企业对外投资进入‘黄金期’。

  李铮指出,中国对外投资有很大部分是基础设施的建设。现在国外也有PPP模式,不仅要参与建设,还要参与经营。这种模式对资金的要求高,资金周期长。“走出去”的企业在融资方面可能遇到问题。这方面可以借鉴日本的经验,日本的金融先于实业“走出去”,金融在当地落地后,便于支持走进当地的日本企业。

  此外,企业对当地的运营风险应该有个综合预判,风险不仅仅有当地法规的风险,政治动荡的风险,还有自然环境的风险。比如,某些战乱国家,企业除了常规的商业保险以外,可能还需要购买战乱险,这将导致成本的大幅提升,需要企业提前做功课,衡量成本收益。

编辑:易珏

关键词:一带一路;走出去;对我投资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一带一路新发现]见证中俄民间商贸

从北京坐火车一路到莫斯科,到站时,从列车窗户探出身,扬起手里的羽绒服、皮夹克,国际“倒爷”的身影,曾经是中俄民间贸易路上,颇具时代特色的符号。

2016-11-30 09:32:00

【一带一路新发现】中俄务实合作下的民间商贸

2013年9月和10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出访期间先后提出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大倡议,三年来,一带一路建设从无到有、由点到面。

2016-11-30 07:00:00

一带一路奖学金细节冀尽快公布

教育局局长吴克俭28号前往马来西亚,与当地教育部深入讨论「一带一路」奖学金的安排。

2016-11-28 16:4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