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证监会:正对地方交易场所进行摸底排查

2016-11-27 08:59:00 来源:新华网

  11月25日,就对地方各类交易场所进行新一轮的摸底调查这一事项,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回应称,“近期,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会同有关成员单位,部署各地对地方交易场所进行摸底排查。目前这项工作正在推进之中。”

  在此之前,相关报道称,目前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正在部署各地证监局会同当地政府部门对地方各类交易场所进行新一轮的摸底调查,以掌握各类交易场所的基本情况和违法违规问题。

  据报道,调查的方式以问题为导向、抓住重点为原则,结合日常监管、投诉举报、舆情监测以及2014年现场检查整改问题和线索,对贵金属、原油、邮币卡等问题突出的交易场所进行重点调研。另外,关于交易场所违规问题的定性,由地方证监局与地方政府有关部门在调研基础上协商确定,证监局认定存在困难的,可向联席会议办公室报告或在调查报告中作出说明。(证券日报左永刚)

编辑:马文静

关键词:交易场所;证监会;排查;原油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广东银行同业公会发布倡议书提示防范交易场所合作风险

记者从广东银行同业公会获悉,广东部分交易场所的投资者最近因参与投资交易受损,转向与其开展业务合作的银行进行咨询、维权,甚至对相关银行进行信访投诉,对银行业声誉造成一定影响。

2016-06-03 23:00:36

甘肃明确交易场所"门槛" 新设交易所注册资本最少3000万

权益类交易包括产权、股权、债权、林权、矿权、知识产权、文化艺术品权益及金融资产权益等交易。交易场所因解散、破产而终止的,按照法定程序进行清算,并及时报告所在地市州政府或有关行业主管部门及省政府金融办。

2015-11-16 10:56:00

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验收工作基本结束

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工作逐渐进入收尾阶段,验收工作基本结束。邓舸表示,近日,经联席会议相关成员单位研究,上海市、内蒙古自治区、河南省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工作通过联席会议检查验收。

2013-12-28 08:20:06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