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银联商务“全民付”金融自助终端落户平遥古街

2016-11-24 09:46:00 来源:央广网

  山西省平遥市是中国第一家票号“日升昌”的诞生之地,在清代晚期,全国至少有一半以上的票号总部都设在平遥,因此这座古城又被称为中国古代的“华尔街”。作为中国保存最为完好的古城之一,平遥平均每天有上万名游客前来参观,每遇春节和“十一”黄金周,每日更是有近10万人涌入古城景区。巨大的客流量在促进古城景区商业繁荣的同时,也产生了大量的现金交易需求。为保护平遥的古色古香,具现代化画风的银行ATM自助网点在古城相对较少,这使得不少游客在这条中国古代的“华尔街”上遭遇取钱难的尴尬。

  游客刘先生感叹道:“一般来说我出去旅游都习惯了要么刷卡要么手机付款,钱包里基本只留少量现金。来这里需要用现金的时候却找不到地方取钱,也是挺着急。”历史上作为中国古代一大金融中心的平遥古城,如今却因为取现难题,好像与现代金融网络有点脱节了。

  近日,随着银联商务4台小巧、不影响古城风貌的“全民付”金融自助终端首批引入明清街,平遥古街上取钱难的尴尬得以化解。据银联商务工作人员介绍,该金融自助终端除了满足持卡人日常现金支取、转账、余额查询等基本金融需求外,还能提供手机充值、信用卡还款等便民类的支付服务。

  “以前,有住店旅客需要取钱,需要跑几公里的银行,既耽误了时间,又影响了心情,现在有了这台自助终端,不仅仅是取钱方便了,也大大提高了旅客的体验。”百常宏客栈的老板对银联商务的这款“全民付”金融自助终端赞不绝口。

  在互联网、移动互联网技术盛行的今天,这种“全民付”金融自助终端不仅适用于环境特殊的平遥古城,同样也能为一些身处在山路崎岖、人迹罕至类地区的用户解决取现的燃眉之急。作为国内第三方支付行业的领军企业,银联商务的金融自助服务已经广泛应用到了偏远山区农村、红色革命老区、西北边防哨所、南疆海岛等祖国各个角落。

编辑:王明月

关键词:全民付;平遥古城;金融终端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全民付”APP自助缴费延伸至200城 业务涵盖30类

第三方支付机构依然在“支付通道”的范围内扩充业务版图,但向移动端与金融业的转型路径已经明朗。

2015-08-17 12:04:00

国家开发银行联手银联商务 “全民付”新添助学贷款刷卡还款功能

贷款学生,尤其是一些农村的学生家长,可直接在“全民付”终端上通过刷银行卡偿还贷款。 一些身处三四线县城、乡镇和农村的家长,受限于客观条件,网上还款并不方便,仍然选择到当地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进行现金还款。

2015-06-04 12:21:20

央广“2014年度十佳APP”评选落幕

经过用户一个月的投票,央广“2014年度十佳APP”评选正式落下帷幕。

2015-01-01 07:2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