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北京法官提醒:司法网拍房产从未委托任何中介机构

2016-11-22 16:19:0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1月22日专电(记者熊琳)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22日发布司法网拍安全提示,通过司法网拍竞拍房屋的竞买人需警惕“黑中介”非法牟利,有效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2016年9月,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网拍一套房产。拍品信息在淘宝网挂出后不久,法院工作人员带领意向竞买人看房时发现,房门无法打开。经调查得知,系中介擅自换锁所为。后该房产流拍。第二次拍卖时,又有中介与竞买人签订中介服务合同,开出打包价,以竞买人名义竞拍,从中按房产成交价的比例收取服务费。

  三中院执行三庭法官陈恒表示,中介机构抓住多数人对司法网拍不熟悉的心理,事先在网上搜寻房源,并与买家客户签订中介服务合同,约定先缴纳一部分中介费后保证客户如约竞拍成功,然后按图索骥私自联系客户上门看房之后,冒名顶替以客户名义竞拍以赚取差价,成为操控司法网拍的“职业竞买人”。

  三中院执行三庭负责人张亚东表示,司法网拍是法院在淘宝网平台上独立进行的拍卖活动,从未委托任何中介机构参与拍卖。因此,请竞买人自行参与竞拍,谨防自身利益受损。对于严重妨碍司法执行的“黑中介”行为,法院将依法采取罚款、拘留等强制处罚措施,给予严厉打击。

编辑:马文静

关键词:司法网;房产;竞拍;黑中介;法官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南通司法网拍累计成交11.1亿 节约佣金4000万

(记者王继亮)江苏南通市中院昨天发布的司法网拍数据显示:当地法院入驻淘宝网司法拍卖平台两年以来累计上传拍品1175宗,成交476宗,成交率达40%,成交额累计11.1亿元。

2016-01-02 00:23:00

北京司法网拍房产可按揭贷款 流拍明显减少

北京司法网拍房产可按揭贷款 流拍明显减少,北京晨报记者昨天从市三中院获悉,该院启动首批房产贷款网拍工作,标志着该院网拍房产按揭贷款“e拍贷”业务正式进入实操阶段。此次网拍是市三中院首次实施房产贷款拍卖工作,这也为今后该院在房产网拍按揭贷款工作机制中进一步健全和完善积累了经验。

2015-12-21 06:09:00

司法网拍房产叫好不叫座 网上买房接受度不高

截至今年9月17日,二中院已经网拍了239件各类标的,成交165件,成交金额1.55亿元,平均溢价率131.44%,累计节省拍卖佣金348.8万余元。记者了解到,在全部拍卖物品当中,可竞拍的房产有39套,但仅成交9套,成交率23.08%,平均溢价率3.73%;首饰、电脑及手机等物品有188件,成交149件。

2015-09-17 15:1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